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建设廉洁村 增强肌体免疫力

更新:2018-07-13 15:11: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太好了,孩子的学费有着落了。”这几天,渠县渠南乡大山村村民周英都在为女儿的学费犯愁,无意间听见村委会的“大喇叭”播了一条关于大学生助学贷款的惠民政策,周英立即回家打开电视进入“廉洁渠县”电视公开平台查看相关政策,得知一年能贷8000元的时候,周英喜笑颜开。

建设廉洁村,村民在干群质询会上现场质询村干部

女儿的助学贷款如何办理,周英一点也不担心。因为,除了乡村大喇叭、“廉洁渠县”电视互动公开平台外,她还有多种渠道获取相关信息,村委会、乡镇政府能够办些什么业务,她都心里有数,这得益于渠县推行的“廉洁村(社区)”的建设。

据悉,该县“廉洁村(社区)”建设施行“12345”模式,以“清风宕渠·廉洁村庄”建设为主题,以晒出村支“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两张责任清单为重点,以规范重大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三类村级权力为关键,以打造文化育廉、公开晒廉、监督促廉、发展固廉四张名片为载体,以开展廉洁大宣传、民情大走访、干群大质询、民主大评议、干部大警示五大活动为抓手,着力把村(社区)打造成组织健全、班子廉洁、决策民主、监督有力、财务透明、公开及时、管理有序的“廉洁村(社区)”。

渠南乡大山村是“廉洁村(社区)”建设的试点村之一,对村级重大事务和财务实行月审月结月公示,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纷纷拍手叫好。今年以来,该村群众信访为“零”,村组干部和党员违纪为“零”,村风文明和谐,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凸显了试点成效。目前,“廉洁村”建设已向全县566个村(社区)逐步推开。

“将廉洁村(社区)建设与‘院坝纪检行’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厘清村级权力,实现立界明权、公开晒权、立体督权,综合治权,努力形成一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希表示,将构建起一套“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切实规范村权运行。

“廉洁村(社区)”建设以来,渠县村社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在院坝会中现场答复3315件,整改513件,接访群众8208人次,解决群众诉求420件。

□孙弋童 见习记者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