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更新:2018-07-13 11:09: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五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及基金328亿余元

●今年上半年,累计审批项目20个,发放贷款74亿多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分行作为达州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2335”总体部署,坚持“政府的银行”“支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全力支持达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服务达州“三农”的骨干支柱作用。

2013年1月到2018年6月,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及基金328.33亿元,贷款余额从2013年初的45.37亿元增长到今年6月末的203.05亿元,贷款余额历史性突破200亿元大关,较2013年初增长347.54%,贷款余额居全市金融机构第1位、全省农发行系统地市州分行第1位。

今年以来,该行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支农的实际行动,接续发力,短短半年时间,累计审批项目20个、金额13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74.29亿元,较年初净增70.48亿元,占达州全部金融机构1—6月净增额的近50%,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用。

服务粮食安全发挥粮油收储主导作用

保障粮食安全是国家赋予农发行的重要职责,该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在不打“白条”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确保不因农发行工作原因出现系统性、区域性“卖粮难”问题和“打白条”现象。近5年来累计发放粮油类贷款超30亿元,支持收购粮食超25亿斤,保障了从中央到地方四级储备体系建设,惠及全市种粮农民约250万户,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增强了地方政府粮食调控能力,维护了市场稳定,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

聚焦脱贫攻坚争当金融精准扶贫标杆

一是全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已累计向全市2个国定贫困县、5个省定贫困县投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金额超70亿元。二是创新用活扶贫过桥贷款政策。在不到三个月完成审批达川、通川等5个县(市、区)扶贫过桥贷款6个、金额17.3亿元,已发放扶贫贷款11.3亿元。三是积极支持精准扶贫行动。对纳入“万企帮万村”的四川东柳醪糟公司,采取“基金+贷款”投贷结合方式投放资金4950万元支持其技改和生产经营,带动农户3万户、10万人从事糯稻生产,其中贫困户、残疾人户、特困户3506户10817名,其做法受到赴达州参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的有关领导肯定。四是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市县两级行累计开展慰问活动30余次、慰问贫困户100余户,捐款捐物约50万元。截至6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占比近70%,有效发挥了政策性金融“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作用。

立足短板弱项大力支持城乡融合发展

围绕地方党政关注、民生关切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专业优势,大力支持纳入国家和地方规划的重点骨干项目,全力服务达州城乡发展一体化。近五年,累计审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项目68个、金额318.39亿元,累计投放221.27亿元,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发挥了“补短板银行”作用。

坚持回归本源促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

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五年来,该行通过信贷资金“输血”提升了涉农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向30余户涉农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3.19亿元支持优质粮油、茶叶、油橄榄、生猪、肉牛加工等农业产业化和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涉农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培育打造了国家级龙头企业大竹东柳醪糟、万源发荣林业以及省级龙头企业达州宏隆肉类、开江油橄榄、渠县川东农药等一批行业标杆企业,加快了我市农业特色资源优势向市场竞争优势的转化进程,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

专注精准投资发挥专项基金拉动作用

2015年8月国家启动专项建设基金以来,该行发挥“点对点”精准投资优势,支持了一批地方政府关注高、经济拉动大、民生需求迫切的项目,项目投向全覆盖国家确定的五大类、22个行业,有效解决了达州民生改善、“三农”建设、基础设施等准公益类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成为带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有效助推了达州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本报记者 龚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