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名匠装饰为您打造不一样的家

名匠装饰为您打造不一样的家

更新:2018-07-13 10:59:26 来源: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工程地点:天恒花园三期二单元

设计师:名匠装饰公司 杨雪林

    简先生是一名“70后”,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较深,喜欢古色古香的中式装修风格。名匠设计师杨雪林和简先生交谈多次后,结合简先生的性格和喜好,以及家人的要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纯中式的装修风格。

这位简先生在接房后,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各种比较和综合衡量后,最终找到了名匠装饰公司进行装修。现在已过去一段时间,究竟装得如何了?记者上周五来到位于达城西外的装修现场。

一打开门,只见鞋柜、酒柜、电视墙都已做好,整个房间大致能看出未来的样子。“今天叫你来就是想让你看看我们是怎么铺墙布的!”看到笔者进门,现场监理陈方伍立即热情地迎了出来。“你来得正好,我们正在刷基膜。”

只见工人正在用滚刷沾着涂料,在墙上上下滚动着。“这刷了就往墙上贴墙布吗?”笔者提出了心中的疑问。“不是,这只是类似于清水漆,起到一个去浮灰、增加墙体牢固度的作用。”陈监理立马给笔者解释道。“这个涂料里面我们专门加有壁纸防霉剂,这层基膜还能起到防潮的作用,24小时通风干透之后,我们才会用专业的胶水进行粘合。”陈监理一边说一边把笔者带到了堆放材料的角落。

在笔者的想象中,墙布应该和墙纸一样是一尺一卷的,当看到2.8米长的墙布时,笔者不禁发出了感叹,“这墙布怎么这么长一卷呀?”陈监理马上纠正说:“错了,你看到的是高度,这墙布想有多长就有多长,就像布一样。一个平面内,可以根据位置自由裁剪,一面墙上一点拼接都不会有,全是一个整体,这样就没有传统墙纸拼接缝起层的麻烦。”

在打开了墙布包装后,陈监理拿着墙布的一角给笔者介绍道:“你看看这墙布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一番仔细观察后,笔者发现,陈监理手中的墙布竟是两层的,除去表面的印花层,里面还有一层防水、防潮的无纺纤维绒。“这层布水真的打不湿哦!”说着,陈监理将手中的矿泉水淋到了墙布上,只见水从墙布上很快就落了下去,但只在无纺纤维绒上零星依附着很少的小水珠,用手轻轻一弹布料,水珠就无影无踪了。用手去摸淋水的部分,一点也感觉不到湿。

“以前墙纸贴完后是不能通风、暴晒的,我们这个墙布就不用这么麻烦,因为我们用的胶是专业的糯米胶,不含甲醛,粘合度高,贴完就可以打开窗户通风干燥,不会像墙纸那样害怕粘不好,开胶、鼓包。”陈监理自豪地介绍。

站在简先生的客厅里,看着已经粘好的墙布,笔者不禁开始期待,“要是我有一间新房,我要怎样来装修呢……”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