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勾勒“白衣天使”大爱形象 诠释“仁心仁术”生动内涵

达州市首届“大美医者、大爱医院” 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更新:2018-07-13 08:45: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年来,达州市卫计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健康达州”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大力推进健康扶贫攻坚,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有效夯实了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基础。目前,全市共有77个乡镇卫生院跻身于国家卫计委遴选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卫计事业,为人民健康默默奉献的优秀医院和先进个人。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第二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川卫发〔2018〕24号)文件精神,由市卫生计生委与达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达州市首届“大美医者、大爱医院”大型公益评选宣传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深入一线发掘先进代表

此次活动将聚焦我市卫生计生行业的先进事迹,以全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为对象,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的典型代表,弘扬他们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勾勒“白衣天使”的大爱形象,诠释“仁心仁术”的生动内涵,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

据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首届“大美医者、大爱医院”大型公益评选宣传活动将评选“大爱医院”10家,“大爱医院提名奖”20家;“大美医者”10名,“大美医者提名奖”20名。

全市医卫系统踊跃报名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活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报名踊跃。目前,经活动组委会特别邀请的专家评委会初评,已评选出“大爱医院”候选者30家,“大美医者”候选者30名,并将于近期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及主办单位官方平台进行公示。

公示无异议的候选单位和候选人,将采取公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大爱医院”10家,“大爱医院提名奖”20家;“大美医者”10名,“大美医者提名奖”20名。

其后,对评选产生的10名“大美医者”和10家“大爱医院”结果将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及主办单位官方平台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评议,并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对各入选单位及个人进行宣传报道。

向首届中国医师节献礼

在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之际,举行达州市首届“大美医者 大爱医院”颁奖典礼。讲述“大美医者”的动人故事,聚焦“大爱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情怀,让社会各界了解卫生计生人的艰辛,让先进人物的事迹激励卫生计生人砥砺前行,为健康达州的建设再立新功! (本报记者 罗天志 漆慧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