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南城街头那朵“铿锵玫瑰” 儿子几天都不理她

更新:2018-07-12 13:49: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她是女儿,却不能常在父母身边尽孝;她是妻子,却很少有空操持家务;她是母亲,却难得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她身着警服,伫立在城市街头,不惧雨雪风霜,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耐心,维护着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她,就是绽放在南城街头的“铿锵玫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辅警邓薇。

“达州最美女交警”

2012年7月,达城突降暴雨。当时,邓薇所在岗点地势低洼,但她依旧站在污水中,用标准的手势冒雨指挥交通,确保所在岗点周边交通畅通。她单薄的身躯、和蔼的态度、规范的手势,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过往司机更是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被广大网友和市民称为“达州最美女交警”。

2006年,邓薇通过辅警招聘进入交警队伍,在南城“女子岗”的岗位上,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邓薇始终坚持战斗在执勤一线。

“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过往的大货车特别多。为了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无阻,每天早晚高峰,我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各个路口。”据了解,在执勤一线工作了12年后,邓薇日前已被调到办公室工作。但为了减轻路面警力的负担,她每天都会和办公室的同事一起,主动增援路面一线,在早晚高峰上路巡逻,在拥堵路段协助秩序中队疏导交通。

参加工作以来,邓薇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被省交警总队评为年度“优秀交通协管员”;2015年,被省交警总队评为“年度十佳辅警”。

为了更多孩子出行安全

邓薇的儿子已经8岁了,作为母亲,她从来没有接送过儿子上学放学,却把自己对儿子的爱洒向了更多的孩子。

去年9月,经开区长田小学开学后,邓薇在巡逻时发现,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和上下班的交通高峰期重合,特别是开车去接送孩子的家长特别多,孩子们放学过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经过一番思考后,邓薇主动向大队领导申请,到长田小学为学生们讲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并动员同学们争做“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课堂上,邓薇向学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常识,用生活的语言和简单明了的图形,以及提问、做游戏等方式,让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她还和同事一起成立了“护学岗”,放学时段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上,确保过往学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

“儿子上幼儿园后,我一次都没有接送过,一学期下来,甚至不知道孩子读哪个班。记得有一次去学校开家长会,老师点名时,我才发现竟走错了教室,儿子一连好几天都不理我。”说起那次尴尬的经历,记者能听出邓薇的话语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和无奈。邓薇说,她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学会舍小家为大家。“如今孩子大了,多少能体谅我的工作,也会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妈妈是警察。”

“我的工作很普通,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辉煌的丰功伟绩。只觉得能做自己喜爱的工作就是幸福的。”邓薇说,如果可以,她会坚持一直在岗位上干到退休。 □见习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