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老邓的毒艺术”

——聆听515艺术公开课

更新:2018-07-12 11:35: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那条河的两岸,

是一片种着大麦和黑麦的农田;

麦覆盖着平野,

远接长天;

还有一条路穿行田野间,

通向古堡卡默洛特;

……

“她的脸长的很美,

愿仁慈的上帝给她恩惠——

给这位女郎夏洛特”

夏洛特小姐的忧伤与勇敢被艺术家沃特豪斯刻画得如诗般浪漫,爱与美是艺术永恒的话题,而艺术能带给我们什么?艺术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近日,40余位热爱艺术的青年朋友们相聚在达州罗浮广场印咖啡,聆听青年批评家邓旭带来的一堂艺术公开课。活动由515艺术创窟与书印读书会共同举办,现场气氛热烈。

遥远的3万年前,西班牙阿尔塔米拉洞窟被刻画上了150余幅动物画像,野牛、野马、猛犸,或跑、或卧,旧石器时代的艺术瑰宝由此诞生。

太阳神阿波罗得罪了爱神丘比特,调皮的丘比特将点燃爱情火焰的箭射向了阿波罗,将另一支驱散爱情的箭射向了河神的女儿达芙妮。当阿波罗向达芙妮求爱时,达芙妮果断地拒绝,当阿波罗追逐达芙妮时,达芙妮向父亲河神发出求救,阿波罗即将碰触到达芙妮身体的时候,达芙妮变成了一棵月桂树,头发变成树叶,手腕变成树枝,双腿变成树干,双脚变成树根扎入泥土。懊恼的阿波罗却依然爱着达芙妮,他用达芙妮变成的月桂树的枝叶做成了自己的桂冠,阿波罗终于感动了变成月桂树的达芙妮。

意大利雕塑家贝尼尼把这一瞬间用雕塑作品精彩地呈现,大理石上的肉身与枝叶转化得如此真实优雅。

《夏洛特小姐》·沃特豪斯

艺术纷繁跌呈。邓旭通过解读伟大的艺术作品,将艺术的起源、兴衰、流派等逐一讲解,用生动的故事唤起人们对艺术的向往。课间,青年朋友们或蹙眉聆听,或热烈讨论,向邓旭提出众多问题,邓旭一一释疑。

如今社会,诸如达州的三四线城市文化艺术氛围日臻浓厚,广大青年迫切地希望汲取各种文化艺术知识。515艺术创窟作为川内一重点文化项目与专业艺术机构,将承担传播文化艺术这一职责。此后,515艺术公开课将以更加丰富多姿的方式持续进行,敬请关注!

“生活很近,艺术不远”

“生命短暂,艺术永恒!”

□何双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