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来万源市开展实践活动

更新:2018-07-12 10:32: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1日至7月10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博士生张烨宇带队的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一行11人来到万源市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万源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来万实践成果交流会并讲话。

  万源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改革需要青春中国的力量,民族复兴需要青春中国的智慧。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来革命老区万源开展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但清华学子们以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和创新进取的精神,用实践的力量来推动自我和社会的进步,充分展示了一份份令人为之感动的“青春中国”的力量与智慧,出色地完成了社会实践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受到实践单位的一致好评。各项实践成果展示不仅集中传达了“知行合一”的实践理念,也为万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参考。希望清华大学各位学子在回归母校后继续关注万源,宣传推介万源,当好促进校地合作的热心人,通过邀请导师指导、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形式,不断拓宽万源市与清华大学的合作领域。

  据了解,在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一行先后走进万源市战史陈列馆、李家俊故居、文昌宫、旧院镇龙潭河小学、八台山、大面山、花萼山自然保护区、长洞湖、市教科局、市环保局、市物流园、金国银杏公司、大竹河写生基地、万源市第三中学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或作参观采访。

  清华大学社实践支队学子们总结认为,万源市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特别适合建立研学旅行基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校可作为研学旅行的保障方、决策者和组织者;参加研学旅行活动的中小学学生可作为研学旅行的活动主体;研学旅行活动基地可作为体验乡情、市情、省情、国情的旅游载体和平台;提供研学旅行服务的旅行社可作为联系参加研学旅行的学校学生与旅游目的地资源的中介。

  同时,实践层面上研学旅行的实施范式,可主要按照联合机制原则,由教育和旅游两个领域的主管部门联合起来推行。在具体操作层面上,学校可把精力集中在“研学”上,主要表现在选择研学主题、制定研学目标、设计研学内容、实施研学过程并做好研学成果的评价。研学过程中所涉及的旅行操作,可由学校遴选有资质的、有信誉的、更专业的旅游机构进行运作,这更适合跨省的研学旅行。研学旅行基地的建立,需要具备形式多样化、操作灵活化、主题多元化、内容开放化、产品品牌化、区域联动化等特点,需要仔细琢磨学校和学生的要求,积极推出精品旅游线、特色旅游地,打造品牌,拓展深度。

万源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教科局、市陈列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实践成果交流会。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