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毒贩驾车闯关 A级逃犯冲卡”

129名民警万源高速公路上实战演练

更新:2018-07-11 09:14: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一辆黑色小轿车缓缓驶入达陕高速公路川陕交界处的江家坝检查站,就在民警准备上前盘查时,车上驾乘人员突然持枪闯关。民警迅速反应展开处置行动,3名歹徒1人被击毙、1人被击伤、1人投案自首,现场处置人员和周边群众无一伤亡。

7月6日上午,达州各警种129名民警聚集达陕高速公路万源北服务区附近,拉开了特殊勤务实战演练的序幕。各部门、各警种密切配合、应急联动,成功处置了“持枪毒贩闯关”、“A级逃犯冲卡”等突发案件……

“毒贩”持枪闯关被“击毙”

在达陕高速公路万源北服务区附近,民警引导过往车辆进入江家坝检查站。“我们没带身份证”、“身份证号码记不到”……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检查站后,3名男性乘客拒不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检查。面对民警盘查,3名男子神色慌张,不断要求民警让路通行,靠近小轿车的民警突然看到,其中一名男子悄悄拔出了手枪。

车上“毒贩”持枪拒捕

“危险!隐蔽!”民警迅速利用检查站地形隐蔽,与车上人员展开对峙。值班中队9名民警带着警犬火速赶到现场,对嫌疑车辆进行包围封控,占领制高点,防止嫌疑人下车逃窜。

车上人员情绪异常激动,并把手枪伸出了窗外。警方谈判专家上前谈判后,一名嫌疑人下车投降,另两名嫌疑人仍负隅顽抗。两名持枪男子下车企图逃跑并向民警开枪,民警当机立断将其“击毙”,另一名男子在逃跑途中被民警击伤倒地并被制服。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员送往医院治疗。查缉组、警犬岗等警种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当场缴获54式手枪一支、子弹30发、冰毒可疑物2000余克、管制刀具2把。

“A级逃犯”驾车冲卡被制服

民警成功制服“A级逃犯”

在第二个实战演练科目中,达州警方川陕界检查站(江家坝检查站)接陕西警方警情通报称,一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正驾车从陕西往四川方向逃窜,请求达州警方协助拦截。接到警情后,达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预案,严密布控,设法拦截,防止嫌疑人再次脱逃。万源市公安局立即调集特巡警大队、附近派出所等30余人赶往万源北收费站附近,布设破胎路障等设卡拦截。

很快,一辆银色小轿车高速驶进收费站,企图狂飙冲卡。然而,通过破胎路障时,车胎被扎破截停。车上一名男子手持砍刀冲了出来,特巡警队员立即冲上前去,成功将持刀男子包围制服。

此次特殊勤务演练,除实战操演“持枪暴力袭警阻碍公安检查”、“嫌疑车辆冲卡拒绝接受检查”2个科目外,还进行了“旅客阻碍公安检查”、“危险物品泄露”、“加油站发生火灾爆炸”等四种特殊勤务PPT推演。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我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水平。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