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到宣汉县调研

坚持全面发展重点发展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更新:2018-07-10 22:31: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9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深入宣汉县,就县域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郭亨孝强调,要立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达州的定位,研究好宣汉在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坚持全面发展、重点发展,努力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一天半的调研中,郭亨孝先后深入巴山大峡谷、普光微玻纤产业园、宣汉中学、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西商农博园等地,就旅游开发、工业发展、商贸物流、教育事业等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座谈会形式,听取宣汉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郭亨孝对宣汉县近年来经济、社会、改革、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宣汉一年一发展、一年一变化,整个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工业上,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微玻纤产业即将形成产业集群;旅游上,巴山大峡谷在规划布局、发展理念、工作安排、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都体现了大手笔、大动作,见到了大成效。此外,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财政税收、经济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新变化、新局面。

就下步工作,郭亨孝指出,宣汉既要埋头干活,又要抬头看路。要深入研判市、县两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立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达州的定位,主动把握产业发展和改革开放两个新格局,研究宣汉在全市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发挥好宣汉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郭亨孝指出,宣汉人口总量大、经济总量大,资源优势突出,一二三产业发展较好,必须坚持全面发展、重点发展。要理清工作中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在城市建设上,一方面要立足达州主城区考量宣汉的城市布局,同时要强化有支撑性的中心镇建设;在交通布局上,要依托高铁、高铁站以及高速公路,强化与周边地区、周边省市,尤其是与万州的联通。要立足旅游业发展,联动打造高铁大循环、巴万宣(巴中、万源、宣汉)中循环、宣万(宣汉、万源)小循环;在产业布局上,要坚持工业的产业集群发展思路,继续深化旅游和商贸物流业发展。要以牛、药、菌为重点,强化大型龙头企业招商引资,推动宣汉黄牛的产业破题;在社会事业上,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办强宣汉中学这所示范学校,办好公立医院,示范带动面上全面发展。

郭亨孝强调,宣汉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县发展道路,深化对硫磺、钾锂等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利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在旅游组织上下更大功夫,依托巴山大峡谷的开发建设,既打响达州旅游的金字招牌,又带动我市其他景区发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