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历经两年打磨 弘扬诚信守法感恩 全省唯一参赛作品

宣汉选送的音乐快板《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次入选中国曲艺大赛

更新:2018-07-10 17:36: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由宣汉县委宣传部选送的音乐快板《大红灯笼高高挂》成功入选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该节目在安徽合肥赛区(相声小品三书类)角逐表演奖和文学奖。这是该县曲艺作品首次入选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

据了解,经过层层选拔,在合肥赛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2个节目参加相声小品三书类节目比赛。《大红灯笼高高挂》是本次大赛唯一一个县级单位选送,也是四川省曲艺家协会选送的唯一一个代表四川的参赛节目。”可以说,不仅承载了130万宣汉人民的牡丹梦,更代表了全川人的牡丹梦。

按照抽签顺序,《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当晚第九个出场,前面虽然有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巩、大兵,多次登上央视的杨树林、海燕,以及嬉哈包袱铺、天津曲艺团、总政文工团等众多节目参演,但这丝亳未给这群首次登上全国大舞台的年轻演员带来压力。比赛开始后,26名演员抛弃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在欢快激昂的乐曲和朗朗上口的快板声中,这部充满现代气息的快板把家乡的巨大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红灯笼高高挂》演员曾凯林说:“作为刚出大学校门的年轻人,在我今后的道路上我觉得是很大的一个荣耀,不管能不能拿奖,对我们宣汉是一种宣传。因为咱们宣汉是参赛队中唯一一个县级队。所以说,会让很多人知道我们宣汉派出了这么一支队伍参加中国牡丹奖大赛,会对我们宣传巴文化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说:“这次比赛是十次文代会后,举办的首次评奖,也是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深化改革后的第一次评奖,也是八次曲代会后的首次评奖。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比赛更好地进行交流,提高技艺。”

快板《大红灯笼高高挂》是我县重点打造的作品,历经两年打磨、提升,边演边改,本次入选牡丹奖赛事是10分钟版本。该作品讲述了自2016年初我县用挂红灯笼的形式激励公民讲诚信、守法规、懂感恩,把印有诚信、守法、感恩的红灯笼颁发给先进集体和个人。自此,涌现出了一大批民风淳朴、乡风文明、社会稳定的先进村(社区)和的思想道德建设模范户。

据了解,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曲艺最高奖。本届比赛共设立浙江慈溪赛区、浙江余杭赛区、山西长治赛区和安徽合肥赛区,大赛将评出牡丹奖表演奖、节目奖、新人奖、文学奖共20名,评奖结果将在9月份揭晓。

(王觅 见习记者 方秋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