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左线长972米!巴万高速全线首条中长隧道贯通

左线长972米!巴万高速全线首条中长隧道贯通

更新:2018-07-10 16:30:26 来源: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记者从巴万高速十分部获悉,近日,位于万源市太平镇斑竹溪村的巴万高速公路羊子岭隧道左线正式贯通。

左线全长972米的羊子岭隧道,是巴万高速公路全线首条贯通的中长型隧道,标志着巴万高速公路建设取得又一重大阶段性胜利。

羊子岭隧道为巴万高速巴中至万源方向的最后一条隧道,隧道入口接斑竹溪大桥,出口接官渡互通主线桥,隧道左右线长度分别为972m和974m。据羊子岭隧道技术员赵永吉介绍,隧道围岩皆为Ⅴ级,穿越范围基本为岩溶角砾岩,施工过程中多次发现大中小型溶洞,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涌水。同时,隧道左右线分别上跨襄渝铁路二线羊子岭铁路隧道,复杂的地质结构和环境,使得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都呈几何倍数增长。

隧道从进场到贯通,只用了短短10个月时间,创造了平均月进尺达90.5m的“万源速度”,远远超过国内其他同类隧道掘进速度。
据了解,巴万高速公路第十标段,起于长石乡龙王沟村,止于官渡镇,为巴通万高速末端,终点与达陕高速公路相接,整个施工包括三隧一桥两互通。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