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西外国际新城 往昔美丽如公园 今朝“新城”变“农场”

更新:2018-07-10 11:50: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位于达城西外的国际新城,曾经犹如它的名字一样高大上,绿树成荫,干净幽静,像公园一样美丽。可近日本报记者走进小区,清洁阿姨却感叹道:“这哪是新城,明明就是农场!”

小区门口成农贸市场

路边的“小集市”

近日,记者来到金龙大道国际新城一期,走到大门口,发现有不少商贩在小区门口摆摊卖菜,像走进了农贸市场一样“热闹”。小区业主秦某对记者抱怨道:“那些卖菜的简直莫名其妙,卖得贵不说,剩下的烂菜垃圾也不收,乱扔乱摆,把这里当成了菜市场。”他还说除了卖菜以外之前还有商贩在此弹棉絮、榨菜油,把小区门口搞得乌烟瘴气,“前两年物业还去干涉,今年便撒手不管了。”

绿化带成养鸡场

公共绿地养鸡

记者走进小区内,看到更让人吃惊的一幕:住户楼下的绿化草丛里竟然喂养了几只鸡,喷泉池的水里也掉满了落叶和垃圾,极其污浊的水池里竟然还有鱼,真有一种走进农家大院的感觉。“小区地上经常能看到鸡屎、狗屎,养鸡养狗的业主从来不清理,水池里的鱼是一些业主放生的,小孩经常去水池抓鱼玩耍,过年还会用火炮去炸鱼。”物管公司打扫清洁的一位阿姨对记者说,并且还声称个别住户有时还会高空抛洒垃圾下来。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环境的美观,而且也极其危险。

车子“入侵”公共区域

摩托车占用休闲区域

“平时晚上想在小区乘凉都没得地方坐,能坐的亭子都被停放的摩托车占完了,本来多宽敞的道路被一些业主车子乱停乱放,路也变窄了。健身器材太少,想健身都要早点吃晚饭下来抢位置。”小区业主王婆婆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还说实在没位置活动就只能到小区外面活动了。不仅王婆婆一个人这么说,很多业主都觉得这个问题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尤其老年人居多,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业主们苦不堪言。

幼儿园使用运动场却不维护

破烂的塑胶操场

“我们小区最大的活动区域就是那个幼儿园的运动场,运动场包含篮球场和羽毛球场,以前里面还有乒乓球台。不过现在都没人去那儿运动,破烂的很,网子都是洞,地面凹凸不平,只有幼儿园的孩子们会去那儿做早操和户外运动。”居住在国际新城B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李女士说的幼儿园是位于国际新城小区的通锦国际实验幼儿园,该幼儿园的简介描述的“宽大而漂亮的塑胶操场则为幼儿的早操及户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场所”与破败不堪的运动场形成极大的反差。记者了解到,该运动场并不属于幼儿园,是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通锦国际实验幼儿园直接在运动场门的一侧钉上了一块写着“通锦国际实验幼儿园运动场”牌子,这使得很多居住在该小区的住户们认为这个运动场是幼儿园所有。通锦国际实验幼儿园用这块牌子占据着运动场供其长期使用,但却从来不维护,从撕烂的大大小小十多个洞的网,到坑坑洼洼的地面,让人无法联想这是运动场。

业主委员会和物管都很无奈

散落的垃圾

针对小区正门成“农贸市场”问题,业主委员会和物管的负责人均表示他们都没有执法权,只能劝导那些在门口随便摆摊和丢弃蔬菜垃圾的小商贩。“我们作为业主委员会,没有执法权,而且那个地方属于临街区域,不属于小区,我们也只能尽量同物管方去劝导那些小商贩不乱扔垃圾在门口。”业主委员会蔡主任告诉记者。另一方面,物管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物管一直向工商、社区和城管等反映门口摆摊产生垃圾问题,但每次执法人员一来,小商贩都把摊收起来,但等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一如以前摆摊。”

对于小区里养鸡和水渠安全等问题,业主委员会蔡主任告诉记者说:“实在没法解决,我们曾多次上门劝导养鸡住户。解决水渠问题,要经过很长时间要全体业主同意。”“养鸡和水渠问题,有很多住户反映过,我们也一直贴告示告知那些养鸡和向水池放生、扔垃圾的业主,但苦于我们没有执法权和足够的资金去解决这些问题,好多业主因为各种借口多年都没交物业费。”物管负责人朱先生说。

针对车子入侵活动区域的问题,业主委员会和物管方的回应是一致的,他们均表示国际新城小区刚修建时,没有规划停车场。刚建好那几年,小区车少,地面车位够用,后来入住的住户增加,车子越来越多,现在大概有1400辆小车,而车位只有400多个,所以很多车主都随便停在小区里面,连休闲的亭子里都停满了摩托车。“停车问题的确是小区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同物管方向有关部门反映了,现在相关部门已经在考虑我们小区建停车场,不过从规划到建成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业主委员会蔡主任告诉记者。

对于幼儿园使用运动场不维护的问题,物管负责人表示:“从建区开始就建了该幼儿园,已经有10多年了,是被批准合法经营的,但运动场为该小区公共区域,破烂问题我们也维修过多次,但住户不爱护。”“由于我们资金也不足,多次劝导开发商和幼儿园共同维修运动场,但他们并不理睬。”业委会蔡主任表示,他们也很无奈。

□见习记者 方秋霞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