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清水镇自来水颜色偏黄遭质疑,这究竟怎么回事?

更新:2018-07-09 15:45:0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这一个多月来,家里自来水的颜色发黄,且水质混浊,吓得大伙儿都不敢用这水了,还有不少居民认为是供水站没有清洗蓄水池所致!”9日,家住大竹县清水镇街道居民杨先生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

    居民反映:水色发黄 居民能放心使用吗

    据杨先生介绍,他们场镇自来水的颜色很黄,十分不清澈,还有少许碴子,像这种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居民们无不忧心忡忡。

    而居民家为了维持家庭的基本正常用水,往往是采取把自来水接在大桶后,澄清一两天才能用于煮饭、炒菜,而有条件的家庭干脆到超市去买自来水用于煮饭,还有劳动力的家庭则到山上去找水,来回一趟至少要一个多小时。

    此外,一些场镇的热心居民还专程到当地供水站的蓄水池去察看,发现蓄水池里面很脏,感觉从来都没有清洗过。

    事后,他们也向当地政府和供水站反映过多次,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自来水就是这个样子,没有啥问题。

    随后,记者从杨先生发来的照片中看见自来水放进盆子里的确呈“黄色”。

    供水站解释:每月两次  均按时清洗蓄水池

    9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大竹县清水镇供水站,该供水站站长谢大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水质是没有问题的,是经过大竹县疾控中心检测了的,有检测报告。

    对于蓄水池他们每月均要清洗两次,不存在居民们所说,蓄水池很脏污染水质的情况,这个供水站也有相关记录。

    至于自来水颜色发“黄”一事,是否与清洗自来水管道有关?

    谢站长表示,前一段时间,该站对全镇街道的所有自来水管道网络进行了清洗,造成了在自来水管末端污水排不出去,从而导致一些用户的自来水发黄。

    此外,还有些居民常年在外打工,偶然回家一次,用水量也不大,水管管道存在着铁锈,也可能使自来水颜色偏黄。

    政府回应:不要恐慌  水质没有任何问题

    大竹县清水镇镇长刘作伟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底场镇自来水颜色开始发黄,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往年自来水也存在发黄,不过过几天颜色自然就变过来了。

    对此,他们政府专门请了县水务局专家到现场——取水点水库进行察看,专家分析有可能系水库里的微生物发酵发生了改变。加上之前该水库底部有点漏,进行整治后造成水的颜色发黄。

    同时,刘镇长表示,从该事件发生后,他们镇政府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取水送样到县环保局监测化验,水质达标没有任何问题。目前,城镇自来水的颜色正在逐步转变,他们会给场镇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也请居民们放心使用,不要有恐慌和疑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