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喜欢游泳的注意了!来看看达城这些游泳池水质达标没有?

相关部门:将定期抽查达城各大泳池

更新:2018-07-08 17:15: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夏日炎炎,游泳成了不少市民的避暑运动方式,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市民们对于泳池水质卫生安全的担忧。7月4日,记者跟随市卫计委监督执法支队和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达城多家游泳池展开了“双随机”监督检测,现场抽样结果总体较好,抽取采集的游泳池水样品都已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并会将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市民游泳“不拘小节”

吐槽:小区游泳池“太脏了”

据相关规定,游泳池必须设置浸脚消毒池和强制淋浴,前者供游泳者在进入游泳池之前强制接受脚部消毒,后者为游泳者在进入游泳池之前强制接受身体清洗。近日,记者走访达城各小区泳池发现,很多游泳的市民“忽略”浸脚消毒池的存在,他们换上泳装后直接就跳入了泳池。

在金兰小区的游泳池,记者看到,这里的水从肉眼看上去比较干净。“来我们泳池游泳的大部分都是小区里业主,也有一些附近居住的人来游泳。”据泳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投放余氯对池水进行消毒,还有吸尘,注入一定量的新水,而整池水一周更换一次。如果泳池内游泳的人多的话,他们还会随时对泳池的余氯进行自测。在棕榈岛的泳池,记者看到,泳池内几名家长带着小朋友正在嬉戏打闹,其中一个小朋友被水不小心呛住了,不停的向泳池内吐口水。而大家也觉得这是“行以为常”的现象。

家住西外某小区的张女士以往年都会带着儿子去小区的游泳池游泳,但去年的一次特别的亲身经历,让张女士放弃了带儿子游泳的念头,用她的话说,就是“太脏了”。她告诉记者,去年,她带着儿子去游泳时,一名小男孩从她身边游过,突然她的腿部感到一股暖暖的感觉,一看,原来是小男孩在泳池里撒尿,“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张女士说,回家后她用沐浴液给自己和儿子洗了好几遍,现在心里想起来都觉得恶心。

“小区游泳池里面的水不但没有循环过滤系统,而且很久都不换一次,肯定脏。”市民林女士也向记者吐槽道,每次去游泳,老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消毒味,感觉很不舒服。下水后,还能看到游泳池里有很多脏东西,所以,她一般都会去体育馆内游泳。

泳池现场抽样结果总体较好

如果泳池水质如果不达标,那么将对下水者健康造成损害。针对,即将迎来的市民游泳高峰阶段,7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卫计委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对金兰小区、棕榈岛、天恒花园、凤翎锦绣、欢乐水世界等十余家公共泳池进行了“双随机”监督抽检。

在金兰小区的游泳池,市疾控中心的技术人员通过笔式余氯检测器得知,第一次检测余氯为0.14,记者从检测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是由于这里的泳池处于室外,余氯挥发快,再加上他们投放的时间太早,现在大部分已经挥发了。随后泳池工作人员向游泳池投入了余氯块,经过耐心的等待,再次进行检测,余氯和PH值均已达标。市疾控中心的技术人员向记者解释到:“在游泳池中,余氯的正常范围数值是0.3—0.5mg/L,这个数值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低了,消毒效果差,水中的微生物会超标,易发生传染病,而高了,则会对皮肤和呼吸系统产生刺激。”工作人员对游泳池水质进行了采样封瓶,送往疾控中心实验室进一步检测,其主要检测细菌总数、尿素、浑浊度、大肠菌群等指标。随后,工作人员又对西外和北外各小区已开放的游泳池,体育馆恒温游泳馆、水上凤凰、水上世界等进行了抽检,现场抽样结果总体较好。

在莲花湖的欢乐水世界,相关负责人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对池水水质卫生安全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第一种是进行人工清理,另一种则是用药物进行沉淀,机器进行吸尘,将渣滓吸掉。而泳池的水则是进行机器循环过滤杀毒,每6——8小时就能整池循环。由于是露天游泳池,每天还会对游泳池补充100吨水。当记者问消毒情况时,向先生表示,他们每天都有专人进行余氯检测,如果低于国家标准,则会由专业的工作人员用专用的工具进行余氯补充。

市卫计委监督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泳池开放期间,每月他们还会定期对达城各大泳池进行全覆盖的抽检,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游泳场所功能间设置、泳池给水、水质检测、水质处理、池水消毒、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消毒剂管理、日常卫生管理、池水检测信息公示、警示标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 见习记者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