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民工遭遇包工头“躲猫猫”受伤无钱治疗被困医院

更新:2018-07-08 16:46: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拆房摔伤被送医院,

包工头为省钱将他送回家静养。

11天后,疼痛难熬的他再次被送医院,

确诊为右侧髋臼骨折,包工头从此“消失”。

“包工头不来结账,医院不开出院证”。7月7日下午,记者在达川区人民医院骨科见到了受伤民工刘兴勇的女儿。

拆房不慎坠楼摔伤

6月6日上午9时,刘兴勇在达川区檀木镇拆房期间不慎从二楼坠下。

事后,刘兴勇被送入当地卫生院,卫生院初步检查后将送他到达州骨科医院接受治疗。

刘兴勇称,由于事发突然,加上疼痛让他神智模糊,就没有告知亲属自己受伤,就医的事全是包工头陈久来操办。“他说病情不是很严重,劝我回家静养一段时间”,刘兴勇回忆,6月9日经陈久来的劝说,他被送回檀木镇七村的家中静养。

一张借条引发报警

在家静养期间,刘兴勇觉得身体右下侧越来越痛,便通知在外务工的女儿刘琴回家照料。

刘琴回家问明情况后,要求陈久来尽快送其父亲入院接受治疗,并垫付医疗费,然后又向七村村干部于平、檀木镇镇政府党委书记陈明国反映了情况。

“于平承诺治疗费由他们协调解决,我才同意送父亲来医院的”,刘琴介绍,6月21日上午送父亲到达川区人民医院后,陈久来没有到场,而于平以筹钱为由也迟迟没到医院。

直到当天下午,于平带来1万元钱称,因联系不到陈久来,无奈自己先拿出1万元钱垫付医疗费,但要刘家先写借条才给钱。刘琴认为不该写借条,只能写收条。双方各持己见,引发报警。

确诊右侧髋臼骨折

民警到场问明情况后,要求双方冷静协商解决。刘琴联系陈明国表明只愿出具收条后,于平才为刘兴勇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次日,刘兴勇被确诊患右侧髋臼骨折。

手术后,刘琴通知于平继续垫资医疗费遭遇拒绝,也联系不到陈久来。

从那以后,刘兴勇的医疗费一直欠着,到6月7日已欠1.8万元钱。

刘琴称,父亲手术很成功,观察治疗一段时间,便可回家静养。刘家为减少医疗费,让于平联系陈久来结清医疗费。于平答复,找不到陈久来。

先垫资治疗再协商解决

通过刘琴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于平核实情况时,他否认未对刘兴勇协调解决医疗费的事有过承诺。

于平还表示,刘兴勇属于务工期间受伤,理应找陈久来拿钱医治,不应该由村委或者是他承担医疗费用。

檀木镇镇政府党委书记陈明国介绍,该事件不该由镇政府买单,但陈久来不透露面,就只能由伤者自行垫资医疗费,然后镇政府组织双方协商解决,或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