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传播党的声音 画出最大最美社会“同心圆”

——达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抢占舆论制高点

更新:2018-07-06 07:21: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年来,新媒体蓬勃兴起,传媒格局、用户习惯发生深刻改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推进传统媒体向融媒体转变,建成了报、端、网、微、电、手机报等“相加相融”的媒体融合格局,实现了主流媒体全媒体上线,成功抢占舆论的制高点,营造清清朗朗的舆论空间,画出最大最美的社会“同心圆”。

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达州日报社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政府投资2.1亿元将在马踏洞新区兴建占地50亩的达州日报社全媒体新闻文化中心。

达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已具备现场直播、全媒体发布和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图为报社新媒体中心为客户定制的全媒体大型推广活动直播现场。

市委宣传部主动接管社会化运营的网络互动社区,重拳打造以献计献策、问政理政、社交娱乐为核心的本土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凤凰山下”论坛。市委、市政府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调剂场地1300平方米、选聘工作人员60余名,全力打造“凤凰山下”融媒体中心。

新媒体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图为市网信办组织新媒体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达州市各大主流媒体不断采用新的传播技术,传播速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图为市网信办有关人士展示“现场云”技术。

凤凰山下传媒朝着“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的目标加快发展。图为新华社现场云现场会期间,全国各地媒体在凤凰山下传媒观摩。

达州日报社构建起《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日报网》、《秦巴网》、“掌上达州”移动新闻客户端、日报微博微信、晚报微博微信、“V眼达州”直播在内的新型主流媒体矩阵;

达州电视台重点打造了时政新闻《达州新闻》、民生新闻《达州全搜索》、资讯服务类《财经联播》以及《达州观察》手机客户端;

如今,凤凰山下论坛注册网民超过150万,注册官方ID号2500个,日均访问量达100万人次;《达州日报网》、《秦巴网》日点击率70万人次,“掌上达州”注册用户9万多,达州晚报官微保有粉丝近26万,长期位居四川省新榜资讯类排名前列。“V眼达州”直播已逐渐成为达州本地有一定热度的网络视频品牌。

达州日报社不断加大投入,购置一流设备,为全媒体转型夯实基础。图为报社新组建的全媒体视觉中心。

达州日报社新媒体矩阵门类齐全,涵盖网站、头条号、两微一端等各种新媒体形态,成为达州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图为新媒体编辑正在收集新媒体用户访问量等关键数据。

此外,我市还与新华社共建舆论引导主阵地全国试点,让主流舆论精准对接“最先一公里”、打通“最后一公里”。市级主流媒体第一批整体入驻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态,进行便捷分享、多屏联动、多元互动,实现了大量信息全网首发,给广大市民和网友带来了全新的舆论信息体验。

达州日报社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倾力打造全媒体记者队伍。图为报社全媒体记者在街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采访。

宣汉县融媒体中心的各种媒体形态展示图。

宣汉县把业务相近、资源相通、渠道相同的媒体单位进行整合,组建宣汉县融媒体中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达州日报社依托媒体优势,发展电商产业。图为达州日报社旗下的电商平台承办安仁柚子节,推销达州特色农产品,助农脱贫增收。

新媒体时代的来临,对于传统媒体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达州的主流媒体从全媒体经营模式中找到了新的出路。达州主流媒体,正通过深度融合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正能量,奋力书写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恢宏篇章。

□本报记者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