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连续大暴雨多处塌方!再忍忍,7日起达州一路唱“晴”歌

更新:2018-07-05 16:12: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上月底到现在,

暴雨、大风,一直在达州境内撒野,

导致达川区和万源、宣汉等地中小河流河水陡涨,

万源更是多地塌方,

通行被迫中断,村民出行极度不便。

对于这场大范围的强降雨,气象台也是日夜监测,“操碎了心”,表示,大家再忍忍,7日起,我市将恢复盛夏天气,高温强势回归。

河水快速上涨

上月底,几场大范围的暴雨袭击万源,白沙镇内的河流涨水明显,其中金鸡坪的河水甚至冒过了漫水桥。6月29日晚上,一对夫妻在金鸡坪过桥时,不慎掉入河中。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和群众立即组织救援。6月30日,万源市蓝天救援队也来到现场开展救援行动。

虽暴雨不歇,但所有救援人员依旧在水中寻找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经过所有人4天的努力,7月3日,溺水夫妇的遗体在桥的下游被找到。

“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很用心,从早到晚泡在水里,明明已经很累,但还一直坚持着,多次前往深潭搜寻,他们的精神真的感动到我了,值得尊敬。”一位在现场围观的群众如此讲述。

一人被困河中

“州河涨水了,有个人被困在河中间了,你们快来。”4日下午3点39分,市消防支队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6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往南城三里坪加油站旁的州河边。

只见,在离岸边约30米的河中,有一个黄色塔吊,因为河水涨的较快,塔吊里面的女子正在奋力往上攀爬,十分着急。“那个在塔吊里的人,当时是在操作塔吊,没想到河水一下子就涨上来了,她来不及逃出来,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你们快点去救她吧。”在向现场围观者了解基本情况的同时,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官兵迅速穿戴好个人水上救援装备并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索游到被困人员位置。

“你莫紧张,我马上带你到岸边。”消防官兵一边安慰该女子,一边帮其穿救生衣。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女子安全回到岸边。围观群众自发响起了掌声。

这些地方滑坡

这几天,达州的雨究竟有多大?我们来看看市气象台的统计:7月3日凌晨开始,我市各地陆续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期间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共有9站次(主要出现在大竹和万源),最大小时雨量达川罐子46.7毫米。截至4日晚上8点,全市大部分地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2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分别出现在达川、大竹、万源和宣汉,最大万源石人144.7毫米。

受暴雨影响,万源城区河西街道漫水,全是淤泥;万源至青花路段突发泥石流无法通行;五黄路K9+200垮方断道,无法通行;白沙镇至曹家乡双丫子处滑坡,禁止通行。

此外,市气象台表示,6日白天,我市依旧有阵雨,由于前期持续性降雨,土壤水份趋于饱和,易引发地质灾害,建议各地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加强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

6日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22—32℃

7日 多云 21—35℃

(李纪巍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