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傻眼了!装修公司一夜之间改名换姓 1.2万元装修定金泡汤了?

更新:2018-07-05 11:41: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新房到手,潘先生满心欢喜地准备通知签约装修公司入场,却突然发现“成都乐居华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已改名换姓为“四川天空阁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法人也不见踪影,潘先生拨打对方手机始终无人接听。潘先生立即到工商部门查看签约装修公司的登记备案情况,结果傻眼了……难道1.2万元装修定金泡汤了?

装修公司突然“人间蒸发”

客户出示的装修合同

6月30日,是潘先生一家人的大喜日子。那天,他和妻子商量决定,叫上“成都乐居华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的设计师一起去接新房,以便装修公司尽早入场施工。

拿到新房钥匙后,潘先生夫妇随设计师回到装修公司挑选建材期间,他见有市民与装修公司职员激烈争论,便主动提出次日再来挑选建材。

楼层索引已被更改

公司大门紧闭

7月1日,潘先生在装修公司楼下等电梯时突然发现,墙上“楼层索引”中的“成都乐居华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字样,已被“四川天空阁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字样覆盖。难道眼睛看花了?潘先生心里一紧,急匆匆上楼打听,才发现“乐居华庭”装修公司一夜之间不见了。

“天空阁”称履行合同但不认定金

潘先生通过设计师了解到,“乐居华庭”装修公司已在6月4日撤离,“天空阁”装饰公司愿接替“乐居华庭”装修公司履行合同,但潘先生付给“乐居华庭”装修公司的1.2万元定金与“天空阁”装饰公司无关。

不甘1.2万元定金石沉大海,潘先生在工商部门查到“乐居华庭”装修公司总经理夏某的两个手机号,可是他拨通电话后始终无人接听。

7月2日,潘先生再次来到“天空阁”装饰公司,希望通过该公司找到夏某。期间,他见到好几位跟他有相同遭遇的市民在维权,他从中得知有位市民还预缴了7万多元装修定金。

装修客户疑心定金被“套路”

在“天空阁”装饰公司打听夏某过程中,潘先生无意间得知该公司总经理也姓夏,而该公司员工竟多是“乐居华庭”装修公司的员工。由此,潘先生怀疑自己掉进了“乐居华庭”装修公司精心设下的骗局,其目的是不愿向客户退还装修定金。事后,潘先生核实到“乐居华庭”装修公司的总经理与“天空阁”装饰公司总经理竟是同一人,这让他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

4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随潘先生一同来到位于西外的“天空阁”装饰公司,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记者又拨打了潘先生提供的夏某的两个手机号,均无人接听。记者向夏某手机发去短信表明身份,并表达联系目的后,一个自称不是夏某的人回电称,夏某早已没用该手机号,也不知道他现用的手机号。但是半个小时后,夏某主动联系了记者。

“乐居华庭”资金链断裂停业整顿

夏某针对潘先生反映的情况回应称,由于“乐居华庭”总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无奈之下他决定停业整顿,他也因此转入“天空阁”装饰公司任总经理。但他表示,“天空阁”装饰公司愿接替履行“乐居华庭”装修公司签署的合同,至于客户付给“乐居华庭”装修公司的定金,将从装修款中扣出。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潘先生又到“天空阁”装饰公司去了两次,还是吃了“闭门羹”。

达州晚报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的进展情况。

□本报记者 杜晓辉 见习记者 刘丁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