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加快推动整治建设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郭亨孝督导调研主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管网建设

更新:2018-07-05 10:40: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7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率队,就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重点——主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管网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陈文胜一同调研。

郭亨孝一行先后来到金南大道西延线达钢片区、海棠湾、惠民嘉园、石莲花路等地,详细听取责任单位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万家河、狮子河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收集、处理、管道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建、城管、规划、发改、水务集团及西南市政研究院等分别汇报了主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和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方案。目前,达州主城区排水系统绝大部分采取合流制排水系统,污水经截污干管送至鲜家坝污水厂进行处理。因城区排水量大、截污干管及污水厂规模有限,大量未被截留的污水溢流至州河。我市拟在主城区(石岭桥片区),完善污水干管排水系统,新建污水处理厂,提升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与水平。

郭亨孝说,城市管理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治理主城区黑臭水体,既是完成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也是市委、市政府兑现对市民承诺的重要民生事项。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主城区万家河、狮子河、吴家沟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按时按质不折不扣顺利完成。

郭亨孝指出,达州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城市建设相对滞后,尽管之前在地下管网建设方面下了大力气,但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仍须根据城市发展而不断加以完善。下一步,要结合西南市政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一方面对现有排水渠进行清理完善,改造成雨水排水系统。另外,还要利用现有污水管道,改造及新建部分管道,加快形成完善的污水干管排水系统。要加快推进来凤路、荷叶街等片区管网改造前期工作,为进一步改善主城区雨污分流排水系统奠定基础。

郭亨孝强调,城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市级相关部门要统筹监督,确保城市新区地下管网规划到位、建设到位、连接到位。规划部门要结合达州新的城市定位,按照分散式布局的思路,科学做好主城区污水处理厂规划布点等工作。设计单位要对污水处理厂点位、规模、工艺等进行深入研究,尽快拿出可行方案,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作参考。达川区要按照全市一盘棋的要求,加快对南城片区污水管网的梳理和完善,切实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郭亨孝特别指出,要结合主城区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同步谋划州河液压升降坝运用工作,为下步达州城市水景观打造提供科学依据。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