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明月电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更新:2018-07-05 10:23:2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开江作为传统农业县,种植条件极好,不管是农业体制和农业经济改革,还是绿色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开江都是先行先试。开江县明月电力有限公司紧跟开江县委、县政府步伐,力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促进农旅加快融合

保障开江农业示范区用电

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不仅是实现农产品溢价销售的重要渠道,更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动力。漫步于开江农业示范区,田间小路、休闲凉亭、傍水广场,处处山水相依、红花绿叶相伴,稻法自然公司正在稻田之间修建阳光餐厅等农旅设施,将“稻田+”养殖的鱼、蛙、泥鳅收集后集中投放到体验区,供游客进行抓、钓、摸等农事体验,以此将参观了解“稻田+”生产模式的游人,转化发展为消费者。

稻田里修餐厅,建起来不难,但要保证餐厅有稳定的电力供应却是困难重重。为了不在稻田里架设电杆破坏田园美景,开江明月电力公司的工程师们为“稻田+”的用电需求花费了不少心思。

将来稻田里还有共享农庄、民宿住宿、视频监控……五花八门的用电需求让电力公司因地制宜埋线穿管,通过多种手段架设线路。截至目前,为了给“稻田+”项目提供便捷的用电服务,开江明月电力公司已累计为该项目新建变电台区10台,拉设线路15千米。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保障水产养殖户用电

按照开江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谋划,到2018年底,该县将通过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将优质、绿色、有机水稻种植规模扩大到3万亩。除了走农旅结合的道路外,为了进一步挖掘优质大米的经济潜力,还将打造一个全国知名的农产品深加工品牌,在紧邻开江县火车站的任市镇,县政府投资1.5亿元兴建的年产10万吨大米精深加工项目正加快建设。建成后,这里将采用世界一流的加工设备,助力优质农产品深加工及销售。

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深加工。近年来,开江县引进兴建了大量农产品加工企业,极大地提高了开江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满足这些企业的用电需求,开江明月电力公司在2010年至2017年间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5448.8万元,建成11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线路156.3千米;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变电站13座、35千伏线路131.5千米等。形成了以110千伏为支撑、35千伏为骨架、10千伏为配电网络的坚强电网,完善和优化了开江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性,彻底解决了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用电难、电压低等问题,保证了企业用电需求。

确保生产用电无忧

今年5月,正是春耕春灌的时节,开江县15.2万亩田地需要机电灌溉。而此时,也是电力部门最为繁忙的时候。

农排线路是农业生产的“生命线”,春种、秋收、排水灌溉都离不开它。为保证农户春耕安全、可靠用电,开江明月电力公司组织了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涉及农村排灌用电设备的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春耕春灌用上放心电。

而随着开江现代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电气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农业生产对于电能质量的要求也更高。开江电力部门为推动农业农村快速发展,在收到农业用电申请后,将开通绿色通道,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勘察现场编写工作方案,立即施工架线到田间,确保农业生产用电无忧。

□文/图 本报记者 龚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