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不知哪个环节出错 居民社保卡办“漏”了该如何补办?

更新:2018-07-04 15:33: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第一个交保险费,并排名在第一个,可社保卡却办漏了。出现这种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请组长协助办理此事,组长竟称不关他的事,让人十分心寒!3日,家住宣汉县柏树镇月潭村5组村民周莉焦急地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希望通过帮办记者协调,让她早日拿到社保卡。

居民反映:交了保险费

领取社保卡却一波三折

据周莉介绍,从今年开始农村新农合统一变成城镇居民医保,在今年1月份,她第一个把居民城镇医保保险费180元交给组长,同时还把自己的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一并交给了组长,组长也作了详细登记。大约在4月份,组长通知她到宣汉农商行柏树支行去领取社保卡。可她到柏树支行去领取,银行工作人员却称还要等一等。又等了两个月,她又去柏树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后却表示,没有她的办证信息,当时搞得她一头雾水。

事后,她到柏树镇政府找到分管居民医保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把组长请到镇政府,组长带着登记本到镇政府查看后,的确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并排在了第一位,造成这种情形大家都不知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对此,工作人员建议她到宣汉县城各大银行去办理。于是,她兴冲冲地跑到宣汉县城,到各大银行咨询后,银行工作人员均称,没有卡,要办的话要等到明年才能领取。而同楼的邻居知晓后告诉她,自己也遭遇了一样的办“漏”情况,应该回当地银行去补办,很快的。

“这无异于救命稻草,给了我新的希望!”周莉说,转了一圈后她再次回到柏树支行,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说,补办也行,但要组长前来协助办理。她当即给组长联系,组长却不耐烦地说:“你这个卡办得太麻烦了,今后不管了!”说完话就挂了机,搞得十分尴尬。“我交了保险费,却不能如期拿到卡,倘若我生了病该怎么办?”周莉无奈地向帮办记者求助。

部门回复:有无社保卡

生病后暂时不影响报账

3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宣汉农商行柏树支行,该支行蒋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办理社保卡的基本程序是,由当地村干部把村民资料收齐后交给镇政府,由镇政府上交到县上相关部门,从交资料到制卡,他们都不涉及。因此,不存在在该支行“补办”一说,他们也不受理办卡,只是该社保卡来到他们支行后他们负责代发。

“其实这件事很简单,没有那么复杂”蒋姓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周莉凭自己身份证到宣汉县城各大银行都可办理,若真正没有卡的话,等一等便是,因目前这个社保卡仅仅是备用,有很多人都办漏了的,这个慢慢完善。

随后,宣汉县柏树镇分管民政、医保工作的副镇长王波告诉记者,凡是交了城镇居民医保保险费,办不办社保卡暂时都不影响报账的。通过查询,的确在2017年下半年集中统一办了一次,根据要求,从2018年起,参保者本人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到宣汉县城各大银行自行进行办理。至于村民小组长的态度不好一事,他们将会进行批评。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