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两个月专项整治 达州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236起

更新:2018-07-03 17:20: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我市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作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行动,通过为期2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整治期间,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236起,无证驾驶289起、无号牌行驶1791起,违法载人、超员3608起,超速1798起,逆向行驶1442起,行政拘留226人,驾驶拼装、报废摩托车4起,非法改装摩托车(赛摩)419起。

重点整治10大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全市公安交警采取定点和流动的方式,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及摩托车事故多发路段的查缉力度,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10大违法行为:无牌无证驾驶、驾驶拼装报废、非法改装摩托车(赛摩)、超速、超员和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加装遮阳(雨)棚、不戴安全头盔、违反标志标线及其他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多部门,在摩托车违法突出的城区、乡镇、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查处了大批摩托车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行动中,对查获的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对强行冲关、拒绝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创新处罚方式得到认可

在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打击的同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便民服务,强化源头管理,全市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交通管理执法服务站、流动车管服务车、摩托车带牌销售点的作用,切实扩大服务面,方便群众办牌办证,提高办牌办证率。一是积极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模式,杜绝新增无牌、无证摩托车;二是认真落实摩托车便民措施,通过简化办牌、办证环节和程序,让群众在最近的距离办理牌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积极开展下乡服务活动,各县级车管所根据辖区无牌无证摩托车的分布情况,与派出所、乡镇“交管办”协作,提前通告办牌办证所需资料、办事程序、办事地点,并采取逐乡逐镇、分片区、分网点等方式,把车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创新管理方式,对首次查获的电动自行车轻微违法行为,当事人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一条曝光自己轻微违法行为,对自己知错必改的态度集满20个赞后,实施警告处罚,免于罚款处罚,充分贯彻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曾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