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四川能投水电集团系列报道之二

把温暖送进群众心窝

更新:2018-07-03 14:25: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是达州电力集团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而打造的一个党员先锋群体。服务队从2016年组建以来,目前已经发展到了9支队伍135人。

他们秉承“应急抢险冲在前,解贫扶困走在前”的宗旨,常年活动在达州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乡村,义务为群众服务,主动开展公益帮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安全用电进校园

“不用手或导电物体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上的插孔;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近日,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西区供电分公司在通川区复兴实验学校开展了“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三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用电知识课。

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观看了安全用电知识PPT,不仅认识了电的基础概念知识,同时也学到了不要在电力线下放风筝、钓鱼、植树,不用湿手触摸电器设备,怎样安全救援触电者等知识。

开展电力安全知识讲座

“用电安全进校园活动,对于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同学们的生命安全防护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本身也是一项重要的生命教育,对于学校安全、家庭安全、个人安全,还有社会安全,都非常有意义。”复兴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活动的达州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向俊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安全防护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提高用电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使本次活动成为一次有利于校园安全、有益于供电安全、有助于社会安全的有意义的活动。”

党员服务暖人心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用电高峰如期而至。近日,达州电力集团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复兴镇,为当地群众排查家庭电力线路的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强国章老人今年69岁,3个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人。在他家里,服务队队员发现照明线路严重老化,并有漏电现象。搬来楼梯,服务队队员很快便处理好了漏电的线路,并细心检查了强国章家所有的电灯、插座、开关等电器设备。

在居民家中义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据悉,达州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自组建以来,除了在抢险救灾与维护稳定等各类突发应急事件中发挥骨干作用之外,还根据供电服务职能,为供电辖区内用电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2017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共产党员478人次,直接服务群众累计1132人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96件。

智慧服务为乡邻

今年以来,一个电力微信号,在达城市民的朋友圈中火热起来,只要你在添加朋友中搜索“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并关注,绑定自家用户编号后,动动手指即可轻松查询电量电费、停电信息、预存电费等用电信息,并实现自动扣缴。

“微信服务不仅开拓了新的服务模式,更为达州电力集团广大电力客户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化的‘互联网+’电力服务平台,让客户体验到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自达州电力集团微信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已有10万名用户关注,预存用户近8万余户,预存电费余额近千万元。

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长、副总经理陈广晋说:“近年来,公司秉承‘创新,立足市场求发展;优质,用心服务为客户’的企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致力于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创造让客户满意、企业高效的优质企业品牌。” □文/图 本报记者 龚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