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滨江风景” 想说爱你不容易

更新:2018-07-03 11:30: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滨江风景全貌

    达城北外滨江风景小区坐落于州河之畔,在10年前,曾和丽江明珠小区一起,扛起了周边小区的颜值担当。近日,本报“小区行走”栏目记者走进该小区,却发现居民们对小区的房屋质量、环境卫生、电梯质量、物业管理等方面不满意,他们觉得,想对小区说声“爱你”真的不容易。

整体环境感觉有点糟

浑浊发绿的水池

    1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江风景东门,发现一侧的停车场出入口里,不时有车辆出入,但更多的却是步行的居民从这里进出通行,人车混行。进入小区时,记者发现本应刷卡通行的门大大开着,没有遇到任何询问,记者很轻松就走进了小区。小区呈带状,靠州河一侧全是居民楼,连通所有居民楼的“主道”看上去很窄,中段路边仅有的两处空地全是水泥等建材,让人无处下脚,就这样,还有车辆见缝插针停放,车头占去道路一截,本来就窄的主路看上去更窄了。在8号楼前面空地上,堆放着很多建渣,更有不少生活垃圾丢在这里,散发着一股臭味。8号楼旁边一小门沿着楼梯下行后,就能直接走出小区,而这条通道也是摩托车、电瓶车和行人混行。小区整体环境让人感觉有点糟。

墙壁渗水成1楼住房通病

墙壁渗水严重

听到是记者采访,几位正在散步的住户们七嘴八舌说起小区的问题。“几乎所有1楼墙壁都有渗水现象,不信你随便去一户1楼住户家中看。”住在1楼的张女士说,8年前他们就入住小区,6年前发现家里墙壁墙皮老是脱落、出现水印甚至霉斑,住在1楼的住户几乎都有这样的问题,他们多次找到物管反映,物管也说会向开发商反映,可结果就是直到现在,渗水问题仍然存在,实在没办法,她只能花钱重新装修,将脱皮渗水的墙角全用木质隔板挡住“眼不见心不烦”。记者随后走进2号楼,随机敲开一位1楼住户家,发现客厅墙角确实存在大面积墙面脱皮情况,空调通风口处更是因霉斑变得黑兮兮的。住户肖先生说,墙面渗水起壳脱皮这些还仅是影响外观,可他们的衣柜里也因为靠墙导致内部非常潮湿而出现霉斑,每逢下雨就得赶紧打扫衣柜,不然隔两天衣服都会起霉,他这几年因此坏了好几件衣服,实在令人恼火。

住户张先生说,除了1楼会渗水,每逢下雨,地下车库的负二层也会有齐脚踝深的积水,他们出入只能靠墙边高处,一不小心就会湿鞋。渗水,已经成为小区内的通病,迫切希望能得到解决。可这么多年了,没人搭理他们。

安全没有保障令人担忧

小区门禁形同虚设

    “你进来的时候,肯定没有任何保安问你进小区干什么,对吧?”记者采访居民刘先生时,虽然是一个问句,但刘先生却是用肯定的语气说出来。他说,整个小区共有三个门,靠近8号楼的门没有任何门禁,可直接通行,而东门几乎都是开放通行,不会有任何阻拦,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小区唯一的主道上很多人穿行,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时,电瓶车、摩托车、婴儿车和人混行,而这其中有很多都不是小区住户,甚至还有挑菜卖的菜贩也能大摇大摆进入小区,这让他觉得小区安全得不到保障。“本来小区有很多老年人居住,还有很多小孩子玩耍,这么多不明身份的外来人士,真出了问题谁来负责?”刘先生的话也得到一旁几位住户的赞同,都觉得安全确实该“整顿整顿”。

住户素质参差不齐

    在2号楼下,记者遇到正在遛狗的住户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过段时间,他就要搬离滨江风景,原因就在于他觉得这个小区环境很糟糕。“像我喜欢遛狗,但每次狗狗大便后,都会拾起来丢垃圾桶,可有很多住户的狗狗却在小区内任意大小便。”张先生边说边随手指向路边,记者转头一看,发现确实有不少动物大便在路边没有清理。张先生说,小区的住户成分很复杂,素质参差不齐,很多人没有注重自己的一些习惯会影响到公共环境,而小区的物管在这方面的管理也很松散,这让他住在小区里很不舒服,所以他决定搬离小区。

诸多问题让住户难受

路边堆放的建筑垃圾

    除了上述问题,住户们还有许多抱怨,如配电房很吵,让周边住户得不到安静的休息环境,经过住户们反映,终于在今年春节后搬迁,可到现在3个多月过去,仍然没有将电线铺设好,导致唯一两处小空地被当成建材堆放点,没有了活动场所;唯一的水池很长时间不换水,里面有不少小孩子丢的垃圾,虽然有清理,但看着仍然很脏;一些居民楼下胡乱停放的电瓶车、自行车和摩托车太多,占道不说,也不安全,小区应该规划出非机动车停放点,统一有序停放;虽然有人天天对小区清扫,可边边角角总是有垃圾残留,小区里的植被也总是灰扑扑地,看上去很脏;电梯经常突然出现故障,电梯门无法打开……说起小区的环境,住户们吐槽说不完。□本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