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放弃深圳高薪 组织“授渔”培训

谷方勇帮助180名残疾人网上就业创业

更新:2018-07-03 11:03: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他放弃深圳高薪工作,带领18名大学生创业;他心系公益事业,带领青年志愿者长期关爱老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扶残助残,助力残疾群众自谋发展。他就是我市“十大助残之星”谷方勇。他的先进事迹在大竹县被传为佳话。

2009年,还在外地一家医药公司上班。有一次回大竹县办事,路上遇到几名大学生村官,聊天中得知他们正在找途径,带动老百姓致富,可是没有项目和启动资金。听到他们的话后,谷方勇心想:“我生长在这里,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为什么不带动大家去实现理想,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呢?”谷方勇萌生带动乡邻创业的想法后,决定辞去外地的工作,回到熟悉的故乡,以农村这片广袤的天地为突破口,帮助大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同时也为自己对家乡的这份眷念圆梦。

回到家乡,他带领大竹县18名大学生村官开始了创业之路。他花了数月时间做市场调研,实地考察,决定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优质莲藕种植、水产养殖和生猪养殖等生态农业。方向目标确定之后,大竹丰源大学生创业园应运而生。

谷方勇给大学生们创业提供了优厚的创业条件,根据创业大学生所学专业,让他们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为了解决销路问题,他带领大学生们到大型超市、学校开展对接,彻底解决了销售问题。并且邀请农户进场参观,定期举办专项技术培训班,动员周围农户创业增收致富。

创业园取得成功后,谷方勇又投资上百万在大竹县城创立大学生创业园第三产业孵化园,为大学生免费提供市场营销、广告制作、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网站维护、网店开发等,第三产业园于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创业园内已有多家大学生自己创办的创业公司。

致富后,谷方勇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2012年他成立了助残爱心组织、竹城聚爱爱心组织,积极投身助残行动,通过授渔计划、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结对子”等方式助残,做出了突出的成绩。2013年成立大竹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了扶贫助困、爱心帮扶、支援灾区等系列活动。

他组织爱心志愿者、创业导师、电子商务师等,动员和组织全县的残疾人进行培训,通过免费创业培训,鼓励他们立足自身优势,大胆走出一条创业脱贫的路子,目前已举办残疾人免费创业培训班28期,培训残疾群众840人。

通过“授渔普及性”和“授渔个性化”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帮助残疾人提高居家就业、网上创业能力,扶持残疾人网上就业和创业,以新思路、新办法促进残疾人增收脱贫。目前,已培训残疾人1873人。

谷方勇在生活中,一直把残疾人当朋友,尽力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据了解,谷方勇通过授渔培训计划,帮助180名残疾朋友实现网上就业和创业,并且为残疾朋友搭建平台锻炼意志,让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活动,携手助残爱心帮扶。“这些年来,只要是残疾朋友找到我,希望能得到我的帮助,我都会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们,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刘民婕 见习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