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7月5日晚 巴山大剧院邂逅“公生”与“薰”的唯美琴声

更新:2018-07-02 11:11: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如果说,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用《火影忍者》向全世界诠释了青春热血正义的含义。那么新川直司的《四月是你的谎言》,绝对是动漫界描绘爱情、友谊和音乐的代表作。这部讲述天才钢琴少年有马公生和才华洋溢小提琴少女宫园薰共同努力成长的青春物语动漫,曾令无数人落泪。7月5日晚,在美丽的莲花湖畔,在庄严的巴山大剧院内,将奏响“公生”与“薰”的钢琴小提琴协奏音乐会,期望与你不见不散!

谎言与成长

《四月是你的谎言》是漫画家新川直司创作的一部有关音乐与音乐学子的动漫作品,曾获2012年度“漫画大奖”提名,2013年讲谈社漫画赏少年部门奖。

剧中,有马公生原本是音乐界的天才少年,但在11岁时的秋天,因母亲过世后就变得无法弹奏钢琴。为此,女主、女二、男二开始不谋而合的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的谎言让男主一步步走出阴影,重新开始触碰钢琴,正视过去与自己,让他重新明白音乐的意义。

配乐之唯美

自2011年开始连载后,《四月是你的谎言》便因其动人的故事设定和细腻的画风,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具有极高的人气。于是在2014年被改编成动漫,进入观众视野,收获了空前的收视率和人气。除了故事情节吸引人外,动漫中的配乐也为大众津津乐道,贝多芬第9小提琴奏鸣曲《克鲁采》、克莱斯勒的《爱的忧伤》、德彪西的《月光》、肖邦的第1号叙事曲g小调作品23等等知名曲目,你都能在动漫中欣赏到。

唯美的配乐,贯穿于整部动漫。正是因为有了音乐,才有了相遇的瞬间,有了相会的感动,有了相逢的人们,有了邂逅的思念。

琴声和动漫

如果你看过《四月是你的谎言》,你必须来听这场音乐会,每一个音符每一首曲子都会让你重温往昔;如果你没有看过《四月是你的谎言》,你更应该来欣赏这场音乐会,毕竟钢琴与小提琴的浪漫邂逅,会唤醒你的整个青春,温柔所有岁月。

这次音乐会,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即是尝试以古典音乐的表演形式将动漫的元素融入其中展现给大家,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来重新审视动漫文化。你将有机会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仍然能放慢心情,去体味古典音乐的平和谦卑、纯朴大器。

演奏曲目:

肖 邦: 即兴幻想曲

肖 邦: g小调第一叙事曲 op23

德彪西: 月光

克莱斯勒: 爱的喜悦

克莱斯勒: 爱的忧伤

贝多芬: “月光”奏鸣曲 第三乐章

贝多芬: A大调小提琴钢琴奏鸣曲 第一乐章“克鲁采”

肖 邦: 练习曲 op25 No11 冬风

肖 邦: 练习曲降E大调 离别

肖 邦: 练习曲 op25 No5

肖 邦: 练习曲 op10 No4 激流

肖 邦: 练习曲 op10 No12 革命

莫扎特: 小星星变奏曲

克莱斯勒·拉赫马尼诺夫: 爱的忧伤钢琴版

贝多芬: “热情”奏鸣曲 第三乐章

圣 桑: 引子与回旋随想曲

(具体曲目以实际演出为准)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