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达州行动

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

更新:2018-07-02 11:08:4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农业局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近日,达州市农业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通川区调研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蒲家镇、东岳镇、双龙镇农技站,通川区“秦巴蓝莓主题公园”,达州市满园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和了解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以及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等推广应用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在乡镇农技站现场,调研组了解到,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中,还存在专业结构不合理,技术能力不足,培训对象不准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指出,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机遇,着力探索农业科技推广体制机制改革,让农技人员获得合理报酬,激发农技人员服务的积极性。农业科技人员要强化知识更新,紧跟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在面向小农户服务的同时,重点突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促进“四新”“六良”技术推广。基层农技人员要始终以技术推广和培训示范为核心,推进现代农业科技普及应用。

针对技术人员缺乏,品牌建设不足,生产成本较高等问题,调研组认为,要将信息技术融入现代农业之中,加大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要着力引进培育推广新品种,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要加强与知名科研院校合作,紧密结合生产需要,研发一批科技成果并予以推广,这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强化品牌建设,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记者 孟静)

渠县国土资源局

本报讯 近日,渠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梳理该局近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对下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于四川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进活动扎实开展,不断迈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聚焦阶段重点,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聚焦深入研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聚焦决策服务,确保重点调研质量;聚焦统筹协调,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杨勇 王春杰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