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浙江舟山市人社系统代表团来万源深化劳务扶贫协作

更新:2018-07-02 10:00: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28日,舟山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阮剑鸿率舟山市人社系统代表团在达州市就业局副局长欧仕太的陪同下赴万源考察对接就业扶贫劳务合作。上午十时,阮局长一行到达万源市,先参观了万源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了万源的劳动力现状,转移就业、现场招聘等。同时就人才培训、线上招聘求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换意见。

阮剑鸿认为,万源市人力资源市场配置合理,软硬件设施建设完善,一定可以会为万源人民做好服务,为两地劳务扶贫协作做好保障。参观结束后,舟山市人社系统、达州市、万源市等相关领导在市就业局会议室召开万源—舟山劳务协作和深化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局长王志成主持,双方就如何做好万源——舟山劳务协作工作展开深度的交流及讨论。

万源市就业局副局长何明琼首先向阮局长一行对万源市基本情况及2016年以来的就业扶贫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讲道,据统计,万源目前在浙江务工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有4056人,舟山为146人,但大多数从事建筑业、装饰装修、加工业、社会服务业等技术含量较低的工种;我市目前综合性、规模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较少,就业扶贫专项资金缺口大,培训专业与市场需求存在差距,我市希望加强与舟山市、普陀区人社局、就业局、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联系对接,互通用工和求职信息,使劳务扶贫工作常态化。

舟山市普陀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方永芳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舟山市普陀区的基本情况,普陀区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舟山群岛东南部,海洋资源丰富,旅游业发达;水产品加工及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作为当地主要的产业项目,也是两地重要的劳务协作项目,普陀区正筹备在万源市召开专项招聘会,届时会有30余家企业参加,对赴普稳定就业3到4个月的劳务者,由当地企业负责交通费,对于有求学子女的务工者,舟山市有相关的教育扶持政策,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双方初步确定将第三季度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定为舟山企业专场,鉴于舟山市企业待遇优厚,到时将会极大的激发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主观能动性和外出转移就业的积极性,万源市就业局有决心、有信心宣传好、组织好。

阮局长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地劳务合作,增加就业成功率,不让务工人员浪费时间跑冤枉路,舟山市就业局不时将用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劳动保障、薪资待遇、职业培训等信息详细统计后传给万源市就业局,由万源市就业局加强宣传并组织求职人员与舟山市相关企业进行远程视频招聘,力争为万源市求职人员谋一份满意的工作。阮局长还强调舟山的企业福利待遇很好,务工人员的工资均为扣除“五险一金”后的纯收入,劳动保障制度健全,是无欠薪工作先进地区。同时还表示舟山、万源两地要强化互动,保持劳务扶贫协作的经常化、常态化。

会上,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珽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深入推进舟山市与万源市劳务协作精准扶贫对接,是助推我市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可以有效帮助万源部分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脱贫,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特别是招聘、技能培训方面更应该加强协作,希望两地坚定不移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此次考察加深了两地政府间在扶贫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在劳务扶贫协作方面达成共识,初步形成实施方案,推动万源—普陀两地对接落实扶贫协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本网通讯员  周李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