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一位镇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

更新:2018-07-01 09:12: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中共达州市达区木子镇党委书记陈顺川奇

一、2017年个人党建履职情况

(一)履主责正党风,落实党建责任制。在工作中我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第一,明责任。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第二,严整改。严肃整改突出问题,列清单,强进度,重实效。第三,正党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乡处理党员干部4人次;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全力开展“133”专项整治 ;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规定及区委、区政府十二项规定,严格每个干部的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抓学习强思想,武装全乡党干群。一是强抓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年开展集中学习12次,分步分阶段严格督查班子成员学习情况。二是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课村村比”,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等活动,全力锻造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三是群众教育常抓不懈。“农民夜校”每个村每月两次以上,“感恩教育”贯穿全年,“五崇尚五反对”培育农村新思想。四是形式结合党群干同教育。全镇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用十九大的思想推进当前工作,宣扬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用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镇党干群。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

(三)重帮扶举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党建促进脱贫,根据致贫原因和发展优势施策。一是严格按照沉底指数管理第一书记,充分发挥“5+2”“3+2”帮扶力量作用,突出“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的影响和带动作用,聚力脱贫攻坚整体效果。二是重走访,建起干部群众联系纽带。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民情走访”大活动,全镇走访6000余人次,收集困难诉求700多条,干群关系逐步融洽。三是严格依照“两个优先,两个不用”选人用人。督促乡、村、社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工人、水口村两个贫困村顺利通过脱贫验收。

(四)重实效破难题,筑牢基层党组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力推进,大力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是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镇14个村(社区)全面完成了两委换届,后备干部梯次建设有序。二是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各个支部对标五个基本,找差距、对标杆,全面达标创建“六严六好”党组织。三是对后进大红村党支部进行点对点整改,通过派驻党建指导员、加强村级管理、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逐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新建杨柳村、水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标准化打造高东、大红、真山、长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二、今后工作思路及措施

(一)落实“主业主责”抓党建。坚持率先垂范,加大精力投放,注重做好党建工作规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月月有进展、阶段有重点,切实做到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从思想上切实树立党建意识这根弦,明确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是第一要务。

(二)立足“固本强基”求创新。树立“四种意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着力两个突破,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能力提升,群众自立自强、感恩奔康,率领全镇人民满怀激情、时不我待,勇争一流、积极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注重产业扶贫,加快安置点建设打造,以点扩面,打造木子特色乡村旅游,早日融入赵双木乡村旅游环线,以产业保住脱贫成果。探索党建工作在新时期的新思路、新举措。

(三)坚持“从严从实”抓作风。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反腐倡廉落到实处。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十项规定、市十一项规定、区委十二项规定,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约束,带头勤政廉政,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良性发展的干事创业环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