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2018年上半年工作成绩斐然

更新:2018-07-01 15:27:1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上半年,达川区石桥镇党委书记杨勇、镇长唐军带领党委政府一班人,以扶贫攻坚为主线,以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社会稳定为目标,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半年工作情况

经济发展情况。l一6月全镇国民经济总收入GDP实现2617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15888元,增长12%;劳务开发收入5305万元,增长9%;传统农业种植稳定。全镇栽植水稻18687亩,其中优质水稻16820亩,达90%以上,水稻采取绿色防控面积1105亩,效果明显。玉米种植6861亩,栽红苕7800亩。大春粮食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扶贫攻坚扎实推进。今年全镇脱贫任务69户230人,各村已在年初制定了每户脱贫规划,落实帮扶责任人599人。强化对"社扶网”和智慧平台的培训应用力度,提高了平台对接率。全镇己注册贫困户938户,注册爱心人士306人,发布各类需求52条,成功对接52条。达川区脱贫攻坚智慧平台实现登录100%,信息发布和精准帮扶实现了规范有效,得到群众认可。截止6月底,全镇完成贫困户小额贷款445户;落实产业发展规划筛选及布局调整,解决了3个重难点问题,建立了"1十N"的帮扶机制。上半年完成产业发展栽植柑橘510亩,其中八一村300亩,天棚寨村210亩。对区督查中心反馈给我镇的462个问题逐一见面核实,逐一形成材料,逐一达到满意的整改落实。扶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今年脱贫任务的完成。

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发展良好。2018年新农合参保100%,教育全覆盖,文化体育大发展。新建的列宁街中心校今年2月动工建设,6月底己完成教学楼主体工程,正在装饰。在今秋季新校区将投入使用。镇中心校新修的幼儿园和教学用房正在施工建设。

重点工程建设。场镇污水处理一期工程己投入试运行;景观大道主体工程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工作;红星广场全面竣工,待验收后交付使用;镇政务中心己开工建设;达巴路石桥段大修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环保工作。镇党委政府针对环保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及时整改,环保设施不断完善。在去年中央环保督查期间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从源头抓治理,进一步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河长巡查制、老百姓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得到改变。

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不重视安全工作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由于责任落实,整改到位,上半年全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镇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主线,常态化推进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使基层党支部活力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普遍提升,干部作风转变,党员、干部形象普遍提高。

找出症结 弥补短板

上半年该镇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镇域居住人口多,特别是场镇人口密集,人民群众所需文化生活资源远不适应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政府需加大投入解决文化资源、基础设施配置,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二是环境治理保护所需配套的硬件设施投入不足,治理难度大。三是脱贫工作中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差距明显。住房、饮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方面都不如贫困村。

下半年工作措施

1、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自加压力,负重前行。树立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的理念,围绕建成"达川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达巴结合部文旅商贸中心"两个定位,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小康两大抓手,着力场镇发展,产业突破两大重点,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向区委区政府、全镇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2、坚定不移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的自查自纠工作,结合实际,分别在政策上、项目上、措施上整改落实到位,形成凝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3、继续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抓好大春作物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确保粮食丰收。加快农村产业调整步伐,大力推进万亩花椒基地和万亩柑橘示范片建设,确保农民增产增收。4、继续抓好防汛、防火、防地灾等安全工作,落实抗灾救灾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农村庭院美化、村容风貌、民风文明的新风倘,提升全镇整体形象。6、继续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规范信访秩序,畅通渠道,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7、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要完成2018年的各项工作,必须牢固村立"五大发展理念"、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小康"两大抓手、着力"场镇发展、产业突破"两大重点。教育引导全镇人民增强信心,追赶跨越,为推进石桥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网通讯员  赵相贵 孙跃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