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曾登上《星光大道》 唱响《毓秀开江》

开江小伙张天龙环保新歌《吼出来》即将面世

更新:2018-07-01 20:17:4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前不久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我市开江帅小伙张天龙的一首《毓秀开江》唱得情深意长,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连连称赞。而张天龙天生就是位热心公益环保的人,经过长达约两年的深思熟虑,他的环保新作《吼出来》歌曲即将面世。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正在深圳市忙于新歌发布准备的张天龙,了解了这位达州帅小伙的曲折音乐之路。

关注环保 新歌大声《吼出来》

早在2016年,张天龙就开始创作歌曲《吼出来》,创作时间长达两年,他在这首歌上倾注了许多的心血。“在创作的过程中我经常会想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句话,我从这句话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当时雾霾天气较严重,天空灰蒙蒙一片,就像心中的一团阴云,一直挥散不开,很想大吼一声,吼出心中的压抑情绪,这首歌就是这样来的。”张天龙介绍,这首歌的风格属于轻摇滚,歌词奔放,旋律轻快节,节奏感强。

此前,张天龙的歌曲多描写动人的爱情故事,配上他深情的嗓音,听者动容。而《吼出来》颠覆了他此前作品的风格,更热情豪迈,歌词中,张天龙多次运用了“吼出来”三个字,配上摇滚的嘶吼,非常具有感染力,让人不自觉跟着旋律打节拍,心里跟着歌声大吼。

“我创作这首歌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环保问题,因为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的。目前国家在大力整治环境,恢复‘绿水青山’,但是我觉得环境的保护不应该是国家和政府的责任,我们每个人也应该参与其中,毕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张天龙说自己在唱歌之余,一直都在关注环保,并身体力行地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但是他发现,身边很多人觉得环境保护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看到这种现象,张天龙十分痛心。所以他就创作了这首歌,希望能够激发起更多人的环境保护意识,找回我们生活环境的绿色和生态。”

热爱音乐 80后小伙寄情家乡

张天龙是土生土长的开江人,他的歌声干净清秀中带着忧伤,演唱的歌曲淳朴写实,张天龙被称为“钟情歌者”,又被称为“开江情歌王子”,俊朗清秀的外表更让他“吸粉”无数。

从小爱好音乐的张天龙放弃了安稳的生活,甘愿在音乐道路上“漂泊”,虽然艰苦,张天龙甘之如饴。有过失败、有过沮丧,张天龙都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在川内小有名气。家人对他在音乐道路上到底能走多远存有争议,希望他不要再继续折腾,张天龙却选择在音乐道路继续前行。2008年,他毅然辞去好不容易找到的酒吧驻唱工作,选择去高等音乐学院进修。2010年,张天龙凭借词作家朱映铮作词的单曲《后悔药》出道。在推出单曲后,张天龙不忘用歌曲推广养育自己的家乡,《毓秀开江》和《四季荷塘》都展示了开江的美丽景色。

“我的家就在开江,滋润了巴山平原,养育了毓秀水乡,我的家乡在开江,迷人田园稻花香,秀美风光人人爱”。这位开江的小伙子一路负重前行,怀揣着对舞台的热爱,在《星光大道》上演唱了原创歌曲《毓秀开江》,唯美的歌词和优雅的曲调,让达州火了一把。

在央视的舞台上,张天龙演唱的另一首歌曲《四季荷塘》则展示了一场唯美动人的爱情,歌曲内容来自开江真实景点和故事。通过这两首歌,让全国观众了解到了在四川达州,有一个叫开江的县城,那里有美不胜收的万亩荷塘,春夏秋冬的景色都令人心神荡漾。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到川东小平原,美丽的开江,秀美达州。

“这次推出的《吼出来》是我在音乐上做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接下来我也会尝试更多的曲风,希望能带给歌迷不一样的听觉享受。”作为一名从达州走出去的歌手,张天龙希望乡亲父老能够多多支持自己,因为家乡是根,无论走多远,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张天龙说父老乡亲的的支持是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

据悉,这首歌将于近期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欢迎大家前往支持达州本土歌手张天龙的新歌。

(见习记者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