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从四川出发,两小时能到哪儿?大数据告诉你!

更新:2018-06-29 20:50:1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睿

从四川出发,两小时能到哪儿?

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运用地理数据可视化及相关算法,从航班、高铁、大巴三个维度为你展现四川两小时交通圈。

乘坐飞机,我们可以从成都、绵阳、宜宾、南充、达州任一城市起飞,通达各地。

四川位处西南,从成都出发,坐飞机两个小时(含两个多小时)可到全国绝大部分城市,不到3个小时可达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数据显示,除了东北地区以外,全国绝大部分城市都成为四川两小时交通圈的“小伙伴”。截至2018年4月,双流机场共计通航航线323条,其中国内航线199条。

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两小时内可飞这么远

当红的出行方式——高铁,在四川也很红。成都东、广元站、达州站等,都是省内主要的高铁站点。从成都出发,往北可到广元,年底随着川藏铁路首段的开通,往南可到雅安,往东直通内江、重庆,往西可到都江堰,成兰铁路还在建设中,今后可坐动车到九寨沟、川主寺等。

随着高铁网的通达,四川省内多个经济区联系更加密切。

成都平原经济区两小时内全覆盖,雅安今年底通高铁;从成都到川东北经济区,因西成高铁的开通,路程缩短至两小时以内;到川南经济区,内江一个小时以内可达,宜宾、泸州、自贡有蓉昆高铁和成贵高铁在建,建成后两小时以内可达。到攀西经济区,铁路用时较长,选择乘坐飞机则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到川西北经济区,现在主要是通过高速公路抵达,两小时以内可到阿坝州很多地区,到甘孜州需两个多小时。

从成都东出发,高铁两小时内可到这些地方

大巴出行,也是不少人选择的出行方式。通过对交通辐射范围的运算,结合速度路程等相关数据的分析,从四川21市州出发,短短两小时,便与周边城市融合为一体。

2018年,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将完成1300亿元以上,建成绵西、巴陕、成彭扩容、雅康、汶马(部分路段)等5个项目,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也就是说,到2018年底,四川省高速通车里程将超过7000公里。

从广元乘坐大巴出发,两小时可达范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