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男子“科目四”买高科技设备作弊 没做几个题就被抓住了

更新:2018-06-29 16:34: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市民习惯称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为科目四,对于这种理论考试,相信只要大家多做几套题目,通过考试还是很简单的。但是,还是有人会选择作弊。6月25日,一男子在宣汉柳池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过程中,使用无线通讯设备与考场外“枪手”联手作弊,被监考民警当场查获,最终受到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驾照的处罚。

挡获

异常举动引注意

6月25日上午,宣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科目一考场内(宣汉柳池考场)进行监考。10时许,监考民警在巡视中发现一名行为怪异。“别的考生进入考场后都集中精力答题,而这名男子却左顾右盼,用手调整桌子上对着他的监控探头,并且还有几次整理胸前衣服的动作,行迹很可疑。”民警走近他时,他的脸上呈现出不自然的表情,神情显得十分紧张。待民警走到他身旁,听到了男子身上传出轻微的“吱吱”响声。

民警随即将其控制,经说服教育,这名男子承认了自己使用科技手段考试作弊的违法事实。男子脱掉上衣后,民警发现他前胸后背均缠绕电线之内的东西,还从口袋内搜出作弊用的无线通讯设备。

民警检查发现,这是一套包含纽扣式摄像头、无线发射器、天线、电源、耳塞式微型语音接收器的无线通讯设备。纽扣式摄像头与无线发射器连接,放置在胸前衬衣的扣眼内,无线发射器和电源分别放置在衬衣内侧,耳塞式微型语音接收器放置在男子的耳道内。询问得知,这套无线通讯设备使用原理为:打开无线发射器上的电源开关后,放置于胸前的纽扣式摄像头将电脑显示屏上的考试题目通过无线发射器传给考场外的“枪手”,“枪手”收到题后再将正确答案通过耳塞式微型语音接收器传给男子,进而达到科目四考试合格通过的目的。获悉考场外有帮男子作弊的“枪手”,民警急忙到院内找寻,“枪手”早已逃之夭夭。

处罚

男子被禁考一年

 

作弊男子姓杨,45岁左右,四川省营山县人。不久前他在宣汉驾校报名C1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科一、科二、科三都顺利考过,急于拿到驾驶证的他日前在朋友的介绍下,联系上了一名科目三考试(安全文明常识)作弊“枪手”,杨某在交了押金、保过费后,次日一早和“枪手”相约来到科目四考场外,“枪手”将事前安置好无线通讯设备套在杨某身上,并教会杨某使用后,杨某进考场考试。没成想由于杨某心虚紧张,被民警识破抓了现行。

因杨某在驾驶证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中作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之规定,宣汉交警大队对其处以“取消本次考试成绩,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该案已移交宣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深挖侦办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