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毕业季 达城驾校再迎暑期学车高峰

特别提醒:到正规驾校学车 千万注意安全

更新:2018-06-29 11:43: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高考结束后,和往年一样,达城各大驾校迎来了暑期毕业生报名高峰,而驾校也通过走“亲民”路线来吸引毕业生报名。而驾校的学员们又应如何保证学车过程中安全?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驾校,了解相关情况。

A 毕业生扎堆驾校报名学车

近日,记者分别走访了达城驾校的报名现场,虽然天气炎热,但还是有许多家长和学生顶着烈日来到驾校报名。“趁着孩子毕业了,利用暑假学会开车,免得读大学的时候没时间学车,工作以后就更没时间了。”在南城达司驾校报名处,市民邹女士一边填着表一边向记者说到。记者了解到,大多数高中毕业生都非常乐意在毕业暑假这个时期学车。采访中,记者遇到3个结伴报名的高中毕业生,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身边许多同学都打算在上大学前把驾照拿到手,毕竟上大学前的暑假有将近三个月时间,与其无所事事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考到驾照,而且大部分驾校对于高中毕业生还有价格优惠。

西外一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从6月下旬开始,毕业生报名学车的数量就已经明显增加。许多毕业生和家长都想趁着漫长假期考取驾照,一来是希望孩子有证傍身,二来是不想孩子在暑假里虚耗光阴。

B 价格“亲民”吸引学员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暑假期间驾校普遍对学生都有优惠活动和优质的驾培服务。例如,针对学生对学车需求的不同,驾校也开设了不同的课程,有普通班、预约班、VIP班等。大部分驾校都有大巴定时定点接送,保证学员安全的同时也节省了路途的花费。“来我们这里报名学车的,最近基本上都是高中毕业生。而且我们针对毕业生的优惠力度特别大,学费只要1800元,但不包括570元的考试费。”位于南城的达司驾校的负责人杜女士手上一边忙着整理资料,一边向记者介绍,近期高中毕业生的比例占了近三分之二的学员人数,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中。

西外天马吉祥驾校报名负责人李女士介绍,在价格方面包含考试费,普通班是3000元,学生优惠价是2800元。“考虑到学生没有经济来源,而且也是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我们开展了对学生学车以普通班的价格享受预约班的服务。提前一天给教练电话预约1学时的一对一练习,还有大巴车来回滚动接送。”李女士认为,对学生的优惠应该更多体现在服务上,而且不管是高中毕业生还是在读大学生,都享有同样的优惠力度。位于通川区西圣寺路的十七局驾校的陈老师向记者介绍:“之前我们驾校确实有暑假优惠活动,今年虽然没有针对学生的优惠活动,但是我们学车的价格还是非常低的,而且服务周到,3000元左右包含考试费,另外也有VIP班可供选择。”

据了解,由于政策规定,每一项科目需要学满规定的学时才可以预约下一项科目的考试,所以正常情况下,一次性顺利通过考试拿到驾驶证大概需要45天至60天。

C 勿让安全落入“低价陷阱”

要保障学车过程中的安全,市民在报名学车的时候应该选择有资质的正规驾校报名,谨防“低价陷阱”。在达城从事多年驾校教练的李先生介绍,有些驾校为了吸引生源,在报名时给出较低的报价,但这类驾校教学质量往往参差不齐,如果遇到不负责任的教练可能会让市民付出更多的精力、时间和金钱,甚至对学员练车不闻不问。有的学员即便最终拿到驾照,却没有学到扎实的驾驶技术,上路以后也可能成为不折不扣的“马路杀手”。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学员在报名驾校时最关注的是“价格”,其次是“通过率”和“练习时间”,而“场地安全设施”往往被大家忽略。关于“学车时有可能产生的事故”的问题,很多学员表示,只要小心就不会出现太大的安全问题。

“新手学车难免会慌乱,学车最重要的是不能急。只要学员一坐上驾驶座后,任何时候都不能慌张,更不能产生畏惧心理。这样才能听得清教练的指挥,握紧方向盘,注意分清油门和刹车,保证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对于学车如何才能更顺利,李教练说,因为学员开车技巧还不熟练,很难应付驾考中的各种动作,只有把车速放慢,给自己更多时间找方向,打方向盘,才能做好,而且万一出现紧急情况,较慢车速也能保证安全。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驾校学员,炎炎夏日,大家在认真学车时,安全第一,并注意防暑。

□本报记者 洪叶 见习记者 周禾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