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减肥花样多 选择需谨慎

更新:2018-06-29 11:07:4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饮食越来越趋于高脂肪高热量,肥胖率随之不断攀升,所以减肥就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问题。有需求就有市场,各种形式的减肥方法随之而来。那么,达州的减肥市场又是什么情况呢?来看记者调查。

“我是典型的吃货,下班之后,除了参加各种饭局,都是窝家里在‘狂吃狂吃’中度过的。不到半年,涨了12斤,不减肥怎么办啊!”柳程程自称是“减肥爱好者”,从大学开始,就热衷于尝试各种减肥方法,从裹保鲜膜跳绳起步,到吃排毒养颜胶囊、喝乌龙茶、涂瘦腿膏、埋线、拔罐减肥、针灸减肥……

怎么才减得快呢?有人给她推荐了一款药:这是一种外敷贴,宣称只要每天早晚在腹部贴敷一定的时间,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就可快速减肥。她果断地买了一个疗程的,另外还加了几个朋友和同学一起加入到群里,互相监督减肥。

记者走进一家美容会所,除了正常的美容服务外,他们还经营某个品牌的“瘦瘦包”。店主杜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产品一个疗程3个月,共2380元。我们有个减肥群,大家定时打卡、报体重,凡是到我们这减肥的人,每个人都可以减10—20斤。”

减肥就要控制饮食。现在市面上代餐食品很多,有代餐粉、代餐粥、代餐棒、代餐饼干、代餐奶昔。商家说,这种代餐粉是由几十种杂粮加工成的,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饱腹感强,冲调方便,只需要一个杯子和一壶水就可以了。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排毒素、通气血、补能量,由内而外地改善体质。

面对繁多的减肥方式和减肥食品,我们该怎么科学控制体重?健康专家提醒,不管什么方式,首先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有信念才能减下去;其次,要尽量控制饮食,如果不控制饮食,就要加大运动,理论上就是能量的摄入要小于吸收;第三,要坚持,天天如此,形成习惯,不能一曝十寒,否则功亏一篑,容易反弹。

□本报记者 孟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