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女子脑部长肿瘤拖延38年 45岁身高1米3常被误以为是小孩

更新:2018-06-28 17:09: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瘦小的身材,稚嫩的声音,初次见到王清兰,大家都会误以为他只是一个小女孩。其实她今年已经45岁了,7岁时开始患病,38年前在重庆一家大型医院检查出发现脑部有肿瘤,因无钱救治一直拖延至今。受病情影响,王清兰的眼睛视力下降,身体一直未生长发育,身高一直维持在1.3米,体重53斤左右,常常被误认为是一个小孩子,38年来一直生活在无光明的世界里。

探访

虽已失明仍可做饭

6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了王清兰的家里(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临江村),她正在房间里准备着午饭,1.3米的个头,瘦小的身材,她和照片上看起没有什么不同。在空荡荡的院坝里,记者远望出去,隔着河是达钢,有很多曲折的管道,几座大烟囱冒着浓烟。“你失明了,还可以做饭吗?”王清兰解释说,虽然已经失明,但家里的一切还是很熟悉,记忆和触觉又成为了她的双眼。

走进屋内,这是一间寻常农家空荡的屋子,没有像样的家具,侧面摆着一套旧沙发,看来是因房子窄兼作客厅了。王清兰的病历很多已经丢失了,剩下的几张B超片子上,看得出颅骨内肿块的阴影,随着年份推后越来越大。没有她得病之前的照片,想必在迁徙中丢失了。对于一个想要打动人的故事,这些超声波片子也帮不上多大忙,记者也不怎么看得懂。

王清兰向记者介绍,她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父母靠种地为生。她在7、8岁时,个子比同龄人矮小很多,经常被人取笑。因为家里穷,伙食不好,大家都以为是营养不良所致,也没钱带其去正规的医院做检查。最后父亲借钱带他到市内通川区中医院做了检查,确诊为贫血引起的神经萎缩。10岁开始,她经常闹头痛,严重的时候像要爆炸一样,期间在重庆一家医院检被查出脑部有肿瘤,因无钱救治一直拖延至今。

疾病

让她发育受到影响

王清兰说,受脑部内的肿瘤影响,她发育受到严重影响,除了眼睛失去功能外,其身高也停留在了1米3的高度。因为自己看不见,多次撞门,头部长包,还曾经坠入10米高的悬崖,还是父亲从崖上用绳子将她拉上来。“你看,这就是我坠崖后,背部留下的伤痕。”谈及之前的伤心往事,王清兰眼角泛起了泪水。 “这辈子,只有这样过了”王清兰说,其实自己心里很矛盾,其他的盲人可以靠给别人按摩挣钱,但是自己力气太小,无法用力不能挣钱补贴家用。母亲68岁,因年龄太大,找工作无人愿意接收。

“你父母身体怎么样?”王清兰告诉记者,2005年,父亲因病去世,之后母亲冯乔会改嫁继父王全友。2016年,继父因患癌症去世,现在只有她和妈妈一起生活在老房子里。“你们母女俩一个月有多少钱?”王清兰说,母亲社保一个月有1100元左右,加上她的低保和残疾人补助430元,一个月在1500元左右。虽可领取每月的固定补助,但仍不够她日常吃药看病。

6月中旬,她来在达城一家医院进行复查,医院CT报告单上显示,其脑内的肿瘤已经长大至4cm×6cm,医生说需要及时入院做手术,手术费用需要50万元左右,对王清兰来说这笔钱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王清兰说,她特别希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是病情决定了她的命运,因她的病情,别人有介绍对象,也无法接受,怕拖累了别人。只能按照现在的样子生活,无法结婚,无法生子。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编后语:看完本文,让人唏嘘不已。王清兰生于贫困之家,疾病缠身,38年生活在没有光明的世界里,不能结婚不能生育,母女两人仅仅依靠总计1500元生活,其中看病一项就占了相当大比重,入不敷出,举步维艰。她们是社会最底层群体,她们更应该得到帮助,但是,显而易见他们得到的帮助是远远不够的,党委政府、社会各界都应该加大对王清兰的帮助,使她们免于困顿,对未来充满希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