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法院扎实开展禁毒系列活动

更新:2018-06-28 15:23:1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要求,助推渠县“禁毒摘帽攻坚”,渠县法院通过专项审判、集中宣传、案例发布等活动,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

立足审判工作实际,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对毒品案件坚持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使其认识到我县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自觉远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上半年审结毒品案件15件15人,均被判处实刑并处罚金,依法惩处了毒品犯罪分子,彰显了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

依托审判资源优势,开展毒品案件专项调研。对毒品犯罪各类问题进行集中学习,积极开展毒品犯罪案件专项调研,有效提升毒品案件审判水平。在全省“治蜀兴川”毒品犯罪专题征文中,我院干警结合审判实际,认真分析,积极调研,报送的六篇论文均获奖。其中一、三等奖各1篇,二等奖、优秀奖各2篇,李艳撰写的《民族地区犯罪毒品犯罪特征原因及防治对策》荣获一等奖。

强化禁毒法治宣传,提升全民禁毒防毒意识。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禁毒法治宣传,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开展禁毒法制讲座,制作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提升全民禁毒防毒意识。上半年邀请代表委员、社区群众、在校学生共180余人次旁听庭审;6月中旬,组织干警到崇德试验学校开展禁毒法制讲座,4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6•26”禁毒日当天,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毒品犯罪典型案例5件,组织刑庭、审监庭部分干警在万兴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告诫大家远离毒品。

(本网通讯员   沈琳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