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06-28 11:26:4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少林拳

刘哥去山东出差,让我操心得很,在家的时候我们天天吵架。他出差了,我又怕他吃不好睡不好,怕飞机飞太低了,怕火车开快了,怕那边下雨了。怕他遇见女色鬼了,女色鬼总是在下雨的时候出现。记得上次刘哥出差回来给我说,他在火车站附近找旅馆,路过一个理发店门口,有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妹妹在那里喊:“来做按摩嘛,帅哥,才50元钱一个小时。”

刘哥没好气地说:“我给你按摩,不要钱!”

刘哥根本就不管我担心些什么,他出去了就像脱缰的野马,他说他早就厌倦我的啰嗦,在家多呆一分钟他都要发狂。他在山东办完事情,回来的时候,顺道去郑州看看他的一个小哥们。用刘哥话说,好久没有看见他们一家人了,想他们了。

刘哥的小哥们儿叫阿华,阿华是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貌似当了一个什么官。刘哥到了郑州阿华就带他去看黄河,带他去洗澡,说是放松放松,肯定又去按摩了得嘛。最后还带刘哥去看少林寺,耍得刘哥乐不思蜀了。他打电话给我说:“何妹儿,我不回来了,我要留在少林寺当和尚了。”

我说:“厂里派你去山东出差,你却要跑到少林寺去出家?”刘哥说:“我真的不回来了,在少林寺住下了,我要学少林拳。”

什么人啊?就这样把我娘儿俩半道撂下,说出家就出家?太没有责任心了。可是,以我多年来对刘哥的了解,他决定了的事情,就算我哭着求他,他也未必肯给我面子,未必会回来。看来,我是没有办法改变他了,我只好顺着他说:“那,你就放心的留在少林寺吧,好好学少林拳。我会找一个人帮你把胖子养大,供她读书的。”

刘哥说:“你敢!我回来了要打人的哈!用我学的少林功夫!”我说:“哥哥,你学醉拳嘛,反正你喝酒那么凶,你的底子不错。”刘哥笑了说:“又给我下套不是?万一你在我的酒里放安眠药呢?我有功夫也使不出来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