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端掉赌博窝点7个收缴赌资1.3万余元

达川警方“五查”行动靶向治安乱点

更新:2018-06-27 17:52:3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达川区公安分局以推进“夏安”行动为平台,以维护稳定为抓手,针对城乡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疾,扎实开展“五查”行动,靶向整治“治安乱点”,取得显著成效。

查黄赌,整治场所乱点。分局治安大队联手各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查黄赌、正风气”的“净土”行动,充分利用情报信息及“夜间行动”,对那些易于“藏污纳垢”的“治安乱点”开展“突然性、连环性”查缉行动。2018年春节以来,共查处“黄赌”案件29件,取缔涉嫌卖淫嫖娼“鸡窝店”7个,现场抓获组织容留及卖淫嫖娼人员30多人,端掉赌博窝点7个,抓获参赌人员40多人,累计收缴赌资1.3万余元;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4件,刑事拘留9人,治安处罚65人次,有效遏制了“黄赌”活动的“回潮反弹”势头。

查旅馆,整治行业乱点。分局治安大队联手辖区派出所对旅馆业、网吧坚持每月一次“全覆盖”大检查行动,对那些“问题多、不整改”的单位采取“频繁检查、限期整改、蹲点督促”,直至整改合格为止。今年3月以来,对全区90多家旅馆企业先后开展了3批次大检查,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及安全隐患的达113起,其中发现对留宿人员“不登记、少登记、登记不详”的现象有19家60多例,现场查获涉嫌留宿卖淫嫖娼人员4家6人,依据《治安处罚法》给予行政罚款、拘留处罚15家22人次;存在各类安全隐患27家53处,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专门对12家“管理差、问题多”的D、C级旅馆拟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从而有效促进了旅馆业的规范化管理和“实名制”执行效果。

查快递,整治物流乱点。今年以来,分局治安大队针对物流寄递行业“实名验视落空、治安防范薄弱,极易成为销赃售假、走私毒品枪支等违禁物品通道”的现状,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寄递业的严格管控,及时发现和整治那些“问题突出”的网点,堵塞违禁物品的流通渠道。将寄递行业中存在“不实名接单、不开箱过检、不信息上传”的“三不”现象网点,确定为“治安乱点”进行挂牌整治,坚决杜绝那种“只要拿钱寄包裹,什么包裹都敢寄”的“唯利是图”行为。拒不完全统计,今年三月以来,治安大队会同辖区派出所对达川南城区及重点乡镇的102个物流寄递网点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现场抽查(观察)发现“违规违章”现象237例,并针对问题突出的网点,进行重点整改,指派治安民警及社区民警进行蹲点督促,协助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三个百分百”查验流程,制定行业考核办法,总结成功经验进行行业推广。5月下旬,治安大队分片抽查了20个网点进行测评,考核计分均在95分以上,行业内部规范化管理水平较过去有了大幅度提升。

查学校,整治周边乱点。每年五六月份,都有一批届满毕业生将要走出校园,这个时期堪称是校园治安的“多事之期”。今年三月中旬开始,治安大队主动会同教育部门、交警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及辖区派出所对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大专院校、职业中学及辅导班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在石桥、管村、堡子、河市、渡市、大树、麻柳、亭子、城区等4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检查过程中,对校园的校舍建筑、楼道设施、体育器材、电气管线、学生食堂、门卫守护、交通安全、周边环境、学生动态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综合排查,检查发现40多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会同校方领导逐一明确了整改要求和责任。同时,针对师生及家长反映个别高级中学周边有些“不清静”的现象,对校园秩序和安全有影响,治安大队高度重视,及时会同辖区派出所进行摸排调查,确定了三个“治安乱点”进行专门整治。一是有效制止了校园门口乱摆摊、乱停车、摩托车乱拉客的现象;二是对校园附近的小茶馆、小旅馆、小饭店进行现场教育整改;三是严格门卫值守制度,严格把关学生出入,严禁不三不四的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逗留肇事;四是对不规范的图书摊、游戏机予以全部取缔或转移,营造了干净、平安的校园周边环境。

查噪音,整治健身乱点。达川区南城仙鹤路广场、领域广场、体育中心广场、西环路区政府广场、工商银行广场及各大居民小区等三十多个大小健身活动场所的歌舞阵容形成了独特的城市风景,喧嚣热闹。然而,那些天天开启的大音响和歌乐声却成了干扰市民工作、生活的“城市噪音”。

今年春节以来,分局治安大队按照市政府“五治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治噪”力度,指派了三名治安民警组成“治噪”巡查小组,专门负责“治噪”工作,并针对全城健身活动场所的区域及现状,确定了5个重点进行规范整改,要求必须将噪音普遍控制在70分贝以下,而且早、晚9点钟前必须关机收场。为此,治噪民警每天早、晚7-9点期间,经常穿梭在各大健身广场进行巡回检查督导,每到一个地方都要耐心劝导大爷大妈及组织者:“音响开小点,健身不要扰民”。

通过不间断的巡回检查,巡回劝导,巡回宣传,广大市民的自觉性明显提高了,“大音响扰民”的现象基本控制了,早、晚9点以后“不收场”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市民举报投诉也基本没有了。

(马宗尧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