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专访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

更新:2018-06-27 10:54: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渠县是达州的人口大县、经济强县,各项工作保持全市发展“第一方阵”。当前,全市上下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渠县如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谱写渠县篇章、实现“大县要有大作为、新作为”?记者近日专访了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

记者:渠县是如何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成效如何?

苟小莉:为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效,我们制定了“1+4”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三个深入”的大学习指标、“六个围绕”的大讨论指标、“21+N”个课题的大调研指标,构建了“1+3带N”体系。

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坚持以上率下,不走过场,组织专题学习8次,讲座16堂,专题讨论19次,我带队调研10次,县级领导带队调研1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91条,研究解决民生实事120项,全面摸清渠县经济社会发展底数,找到了制约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渠县之问”,明确了“大县要有大作为、新作为”的“渠县之责”。

记者:找到发展的不足、明确肩上的责任,那渠县将如何开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苟小莉:为了精准把握好渠县在全省、全市新的历史方位,担好渠县之责,我们下一步将厉行“渠县之举”。一是专注发展不走神。发展大交通,构筑水陆空立体交通格局;培育大产业,深化“5+1”特色农业、“4+3”工业、“4+7”服务业三大提质工程;构建大市场,形成更多“大卖场”;建设大城市,坚持建好城、留住人、兴好业;繁荣大文化,将宕渠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二是改善民生不分心,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今年73个贫困村退出、4.53万人脱贫,顺利实现高质量整县摘帽。三是改革开放不停步。创新思想观念,为来渠企业给环境、给平台、给希望、给信心,确保全年签约资金200亿元、到位资金130亿元以上。四是从严治党不懈怠。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五项暖心工程”,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巩固“个人干净、班子过硬、队伍健康、生态良好”的生动局面。

渠县将坚决办成打基础利长远的“十件大事”,坚决打赢高质量整县摘帽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城乡建设和生态文明向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渠县建成四川经济强县、文化强县、生态强县,为全市发展大局做贡献。

□本报记者 韩淑予 特约记者 廖亚飞 见习记者 苟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