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要登记 遛狗须牵绳

达城养犬不能“任性”

更新:2018-06-26 17:57: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日前,达州晚报记者采访报道了达州市公安局从5月22日至7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个月的犬只集中整治工作。现在时间已过去了一个多月,整治的情况怎样?记者对此作了调查。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劝告

26日上午,记者在达城中心广场发现,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爱犬散步。通川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及对关于加强达州市中心城区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的通告进行现场讲解答疑。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市民陈先生在遛狗时,并未对犬只绑上绳子,陈先生所饲养的宠物狗正肆无忌惮地穿行在人群中,与其它狗狗尽情玩耍。执法人员马上对其进行劝告,要求他马上为宠物狗绑上牵引绳。对于为何“遛狗不牵绳”,陈先生如此解释,因为养狗已有十多年,他自认为对狗有足够的掌控能力,而且他所养的金毛一向比较温顺,所以一直以来并非每次外出时都会为其绑上牵引绳。在接到此次“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劝告后,他表示以后会自觉遵守,也避免发生意外,给他人造成伤害。

烈性犬伤人被制服

“就在前半个月,我们才处置了一起烈性犬伤人事件。”东城派出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5时许,通川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指示,辖区内有一只长约80公分的浅黄色母土狗在达城罗浮广场、人民广场、朝阳东路、金兰路、天恒花园广场、海棠湾等地连续咬伤无辜群众11人,在辖区内造成一定的恐慌。

接到指令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大队全体巡逻人员,并安排备勤中队前往烈性犬伤人沿线进行寻找。经调取监控、分局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在通川区凉水井街一带发现了伤人烈性犬。副大队长王勇立即带领10余名特巡警队员前往处置,通过用棍、棒等物成功将该烈性犬制服,及时消除了烈性犬再次伤人的安全隐患。

流浪犬数目明显减少

“之前,小区里经常会有一些流浪犬,平时躲在附近树丛里,有的看样子不像野狗,很多像是被遗弃或者跑丢的。”文华街社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小区居民也遇到过相似的情况,流浪犬到处游荡,对居民狂叫,追赶小孩,引发居民的强烈不安。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流浪犬还经常跟一些家养的宠物狗接触,说不定会把病菌传给家犬。

“流浪犬一直是社区养犬管理‘老大难’问题。经过多次志愿者进社区的文明养犬劝导和养犬专项执法行动,流浪犬的数目明显减少,难见行踪,且社区居民大多主动登记办理了犬证,最近也少有遗弃犬只的情况发生。”文华街社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呼吁市民依法文明养犬

根据达州市出台养犬通告的相关要求,在中心城区限养区内,狗狗主人需要给自己的爱犬办理相关“身份证”。记者从通川区政务中心三楼通川区公安分局专门办理给犬只“身份证”的窗口了解到,只要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就可很快给狗狗办证。因为社区居委会和各派出所的宣传和督促,最近这段时间办理养犬许可证的人明显增加,这个月就办理了近100个。

在整治工作期间,家里养狗狗的市民请尽快到指定场所给爱犬办理“户口”、依法文明养犬,如有疑问请拨打2124585电话咨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见习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