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扬尘办重拳整治扬尘污染

遭起!达州城区4起在建工地因扬尘问题罚款近十万元

更新:2018-06-26 17:39: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份以来,市治尘办不断加大尘办治理力度,对施工工地“严管”,对违法污染“重罚”,重拳整治中心城区全部施工项目的扬尘污染。截至目前,市扬尘办对“金南大道西沿线一期工程”、“中迪西苑”、“达州至宣汉快速通道ppp工程”“朝阳中路一居民楼拆迁工程”4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工地进行了重罚。

昼夜值守 严控源头污染

针对城市建筑工地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市治尘办进一步创新举措,完善网格监管机制,集中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全部施工项目开展了施工扬尘污染治理行动。期间,建立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名册,按照“一工地两名网格监管员”标准,严格控制工地源头污染。

市扬尘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清查行动共检查70余个施工场地,从检查整体情况看,大部分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管控施工现场扬尘,但部分施工项目未达到施工场地“六必须、六不准”要求和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防控措施。市扬尘办对发现问题的工地采取相应措施,按照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实施约谈和作出处罚决定的工作程序,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提出整改建议200余条,并拟对4个工地进行立案处罚和1个工地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人手不够 工作任务太重

市扬尘办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临时机构,他们机构人手少,而我市工地较多,“每天忙不过来,我们也是分身乏术”。该负责人称,目前,中心城区共有100以上的建筑工地,而执法人员的只有10多人。6月份,他们平均每天要巡查3个工地,一个月就是90个工地。

该负责人称,目前,投诉电话较多。“我们整天在外跑,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到八九点,仍然处理不过来。”“此外,临时机构行政级别低,我们去督办一个工地,负责人不见我们,我们一点门也没有。”他表示,因不少工地“身份”问题,督察期间,他们经常吃“闭门羹”。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逾期仍未整改的,他们会同有关部门协同处理,同时,还会约谈该项目负责人。但他表示,“这种程序繁琐,涉及部门较多,过程比较复杂”。

曝光工地 4起罚款1起停工

金南大道西沿线一期工程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施工作业未完全进行打围和未设置喷淋设施,拟处以罚款2万元;

“中迪西苑”工程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施工场地未完全硬化和未设置喷淋设施,拟处以罚款2万元;

达州至宣汉快速通道ppp工程建筑垃圾和裸土未覆盖、道路积尘厚和未设置喷淋设施,拟处以罚款3万元;

朝阳中路一居民楼拆迁工程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拟处罚款1万元;

和悦府工程项目未实施有效防尘措施,未冲洗路面和规范渣土清运,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停止违法行为。

市扬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施工扬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