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专访通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

更新:2018-06-26 10:27: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通川区是达州的中心城区,作为“达州之心”,通川区如何更好发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记者专访了通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

记者:我市正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通川区目前活动进展如何,又有哪些安排部署?

张杰: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最关键、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通川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区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组建活动办公室。按照“1+3+18+N”模式,区级领导带头负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22个重点调研课题,召开调研座谈会236次,实地调研40余次,解决处理问题52个。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利用全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等多种载体,促进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实地调研,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出更多更好的思考和建议。

记者:在加快发展和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方面,通川区有什么打算?

张杰:通川区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服务全市放在首位,主动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大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二是把发展重任扛在肩,牢牢抓住项目招引这个“生命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优化政务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把民生改善抓在手,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区建设,走出一条产业振兴、质量兴农之路。同时,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切实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通川区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区,如何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张杰:我们将规划先行,准确定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提高解决农村发展困境的能力和水平;挖掘特色,激活产业,坚持项目紧跟资源走、产业紧跟市场走、产品紧跟绿色走,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大力实施有机养殖、特色种植、农耕体验、乡村旅游等契合实际的产业项目,摒弃传统发展思路,坚持旧物新用、变废为宝,打造别具一格、具有典型农村面貌的小村庄,原汁原味留住乡愁。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见习记者 苟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