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松材线虫病如何防治?市长提出了新要求!

更新:2018-06-25 22:12:2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6月25日上午,达州市松材线虫病专家指导座谈会在升华大酒店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出席会议。

松材线虫病是重大林业疫情,是世界公认的最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之一,被喻为松树的“癌症”。松树一旦感染松材线虫病,若不及时防治,成片松林3-5年内将会全部摧毁。

该病自2014年传入我市,目前已有松材线虫病疫点乡镇37个,涉及森林面积10万余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松材线虫病已成为制约达州林业发展的一大顽疾。

据悉,23日和24日两天,国内松材线虫病防治专家来到达州对我市大竹县张家乡、周家镇,通川区复兴镇、莲花湖、凤凰山,达川区雷音铺、铁山,经开区幺塘乡等疫区疫点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郭亨孝在听取专家们意见建议后指出,林区松材线虫病防治是一项浩大的政府工程,也是一项艰巨的生态工程。

各县(市、区)林业系统必须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立马就干,认真梳理专家调研成果,制定有效方案,落实各项细则,抓好乡镇、农村防控措施的落地。

要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好人员配置、管理、技术、措施、负面清单、绩效考核等要求,把配套资金用到刀刃上,对电力、通讯、水电站、林业和园林系统。

要加强责任追究问责制,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强调,省林业厅高度重视达州市林业健康发展,全力支持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他建议:

一要成立相应指挥部,做好各区(市、县)资金配套工作,加强林区监管预报,实行网格化监测;

二要强化综合防控,配合各级各部门,积极发现林区问题,早处理,早治疗;

三要做好松材线虫病危害宣传工作。

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出席座谈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岸 曹芮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