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荷舞水云间 人在画中游

更新:2018-06-22 15:26:5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又到荷花绽放时。从古至今,各门各派的艺术大师都钟情这水中君子,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记录荷花独有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独特气质。

都说摄影师是这个世界上最会发现“美”的人,经典的瞬间都在咔嚓声中“定格”。近日,通川区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用镜头去捕捉开江荷花的与众不同,去发现开江的荷花之美!

“莲花世界”的荷花一日之内,颜色略有差异,景色各有不同。早上去看荷花会显得娇嫩,近距离与荷花亲密接触、欣赏、拍照,最为适宜。太阳高挂,于望荷亭上,吹着徐徐清风,坐看蓝天、白云、荷塘、白鹭、青山、绿水……“在清晨霞光的映衬下,荷花与露珠相得益彰,真是一种别样的美。荷花现在已成了开江的一张特色魅力名片。”来自事业单位的“90后”摄影爱好者孙灵拿着相机,一边兴奋地拍摄着朝阳下的荷花,一边对记者说。

“拍荷,我喜欢清晨去。一股清新的香味迎面而来,那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地把整个荷塘都挤满了,密不透风,成了荷叶的世界。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的确是‘叶海’,荷叶起伏是‘叶海’的波澜。而到了黄昏时,那橙红的晚霞映照在天空里,投影在‘叶海’中,使一切都泛着光,格外漂亮。”摄影爱好者程依告诉记者。

如果你走累了,骑上租借的观光自行车,无比惬意地畅游于“莲花世界”,或停留在观赏亭中,或行走在荷塘之间的小路上,沉浸于荷塘天然氧吧,近距离与荷花亲密接触,感受花的芬芳与艳丽。人与花、叶与人,相融相生,自然形成一幅人在花中游、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景区的荷花盛开期为5-8月,目前正是观赏的最佳季节,喜欢荷花的你,可以去赏荷了哦!

□李设 张川 本报记者 孟静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