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今年 达川区2018义务教学阶段学校起始年级实行网上报名招生

更新:2018-06-22 10:07: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通知的通知》(川教函〔2018〕157号)《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办公室、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达川府办函〔2014〕50号)和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达川区实际,制定本招生办法。

一、关于报名登记方式

2018年,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初中)起始年级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初审、学校现场审核、入户调查等环节,确定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资格。

二、关于报名登记对象

(一)小学起始年级报名登记对象

达川城区公办小学起始年级报名登记对象包括:2018年7 月31日前注册或迁入达川城区的年满6周岁(2018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且尚未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包括盲、聋、哑、弱智等特殊儿童)和暂住在达川城区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初中起始年级报名登记对象

达川城区公办初中起始年级报名登记对象包括:达川城区户籍(指2018年7 月20 日前注册或迁入达川城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盲、聋、哑、弱智等特殊少年)和暂住在达川城区的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三、关于招生程序

(一)发布公告

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布《2018年达川城区适龄儿童就读小学一年级入学登记公告》和《2018年达川城区适龄少年就读初中一年级入学登记公告》。

(二)现场咨询

城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招生咨询处,公布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宣传招生政策,接受家长咨询。

(三)网上报名

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登录网址(http://dcruxue.jcweixiaoyuan.com/)进入“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报名(注:初中网上报名系统于7月21日上午9:00正式开放,7月25日下午5:00关闭;小学网上报名系统于8月1日上午9:00正式开放,8月5日下午5:00关闭)。

(四)资格审核

1.网上初审。通过公安部门户籍管理系统核查入学登记资料中户籍信息的真实性,通过房管部门不动产登记系统核查入学登记资料中房产信息的真实性。

2.现场审核。家长携带网上报名时上传的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学籍证明、亲子关系证明等材料原件到指定的审核点(学校)进行现场审核(注:初中现场审核时间为7月31日-8月2日;小学现场审核时间为8月11日-8月13日)。

3.入户调查。各审核点(学校)成立专门的审查工作组,通过入户调查等形式,再次对入学登记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

4.公布招生区域。根据区域生源登记数量和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划定招生区域(另文发布)。

(五)入学登记

1.安排学位。符合达川城区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按以下原则安排学位:

(1)户籍优先原则。

(2)学位管理原则。

2.公布新生名单。通过“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公布各招生学校新生名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平台”查询。

3. 新生报名注册。8月底,适龄儿童(少年)凭户口本到招生学校报名注册。

四、关于报名登记需提供的资料

为便于家长解读招生政策,进一步明确网上报名所需提供的资料,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信息、其法定监护人房产信息等不同情况,划分了五种报名类型。

2018年达川区适龄儿童(少年)报名登记需提供的资料 报名类型 报名登记需提供的资料

类型1: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以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进行报名登记的

1.户籍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一致的户口簿原件。

2.房产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位于达川城区的房产证明材料原件。有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已购买且实际居住,但无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提供由区房管局出具的带有编码的房产证明原件;住房属廉租房(公租房)的提供政府廉租房(公租房)协议原件。

3.亲子关系证明: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不一致的,提供能证明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亲子关系的证明材料,如出生医学证明等原件。

4.结婚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结婚证原件。

5.学籍证明:初中报名登记需提供小学六年级学籍证明。

类型2: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在达川城区无房产,以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进行报名登记的

1.户籍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外祖父母)“三代同册”户口簿原件。

2.房产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位于达川城区的房产证明材料原件。有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已购买且实际居住,但无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提供由区房管局出具的带有编码的房产证明原件;住房属廉租房(公租房)的提供政府廉租房(公租房)协议原件。

3.无房证明:提供由区房管局出具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在达川城区的无房证明。

4.结婚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结婚证原件。

5.学籍证明:初中报名登记需提供小学六年级学籍证明。 类型3: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以拆迁自建房(拆迁安置房)进行报名登记的 1.户籍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一致的户口簿原件。如拆迁房所有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需提供“三代同册”的户口簿原件。

2.房产证明:提供区征拆局(或原区拆迁办)的拆迁合同、协议书或安置卡等原件。

3.无房证明:拆迁房所有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需提供由区房管局出具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在达川城区的无房证明。

4.结婚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结婚证原件。

5.学籍证明:初中报名登记需提供小学六年级学籍证明。 类型4: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不能提供有效房产资料进行报名登记的 1.户籍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户口簿原件。

2.结婚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结婚证原件。

3.学籍证明:初中报名登记需提供小学六年级学籍证明。 类型5:需在达川城区公办学校就读小一(初一)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户籍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一致的户口簿原件。

2.亲子关系证明: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不一致的,提供能证明适龄儿童(少年)与其法定监护人亲子关系的证明材料,如出生医学证明等原件。

3.居住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监护人在达川城区的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

4.社保证明:提供截止2018年6月30日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在达州市本级或达川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 12 个月的证明材料 (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5.结婚证明: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结婚证原件。

6.学籍证明:初中报名登记需提供小学六年级学籍证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原则上同一套房产只能解决一名城区户籍儿童(少年)入学(双胞胎和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

(二)用于登记的房产(含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公租房)以交付使用且实际居住为准,期房或未实际居住的房产不作为报名登记参考住址。

(三)用于登记的房产属与他人共同持有产权的,其房屋产权占有比例大于50%(不含50%)才能作为报名登记参考住址。

(四)网上报名结束后,区教科局原则上不再受理报名登记。

(五)凡提供虚假资料进行报名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网上报名资格。

六、报名登记日程安排

(一)初中报名登记日程安排

7月21日-7月25日:网上报名。

7月26日-7月28日:网上初审。

7月29日:划定审核点(学校)并以短信方式通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查询。

7月30日:各审核点(学校)在学校门口公布现场审核名单。

7月31日-8月2日:监护人携带网上报名时提供的证明材料

原件到指定的审核点(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审核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8月3日-8月5日:招生学校组成工作组到适龄少年实际居住

地进行入户调查等。

8月6日:审核点(学校)上报现场审核合格者名单。

8月7日:公布各招生学校招生区域。

8月8日-8月10日:通过“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公布各招生学校新生名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平台”查询。

8月30 日:监护人携适龄少年凭户口本到学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二)小学报名登记日程安排

8月1日-8月5日:网上报名。

8月6日-8月8日:网上初审。

8月9日:划定审核点(学校)并以短信方式通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查询。

8月10日:各审核点(学校)在学校门口公布现场审核名单。

8月11日-8月13日:监护人携带网上报名时提供的证明材

料原件到指定的审核点(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审核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8月14日-8月16日:审核点(学校)组成工作组到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进行入户调查等。

8月17日:审核点(学校)上报现场审核合格者名单。

8月20日:公布各招生学校招生区域。

8月21日-23日:通过“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公布各招生学校新生名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平台”查询。

8月30日:监护人携适龄儿童凭户口本到学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七、招生工作咨询电话和投诉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818-2675183、0818-2675356。

招生投诉电话:0818-2675166、0818-2675553。

达州市达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

2018年6月22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