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执行局这样一群“编外”人

更新:2018-06-22 09:52: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大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工资不高,却身兼多职;他们待遇一般,却责任心十足。他们就是我们法院执行局的聘用书记员。

在我们的聘用书记员中,有着这样一个人,他大名朱木兵,年纪不大,却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朱哥”。执行办案系统不会操作了,找朱哥;执行卷宗顺序不会整理了,找朱哥;电脑坏了,找朱哥;扫描仪出问题了,找朱哥……

下面,就让小编360度无死角的介绍一下这位大家眼里的“朱哥”吧!

干警嘴上的“朱哥”

“朱哥,你来看一下这个节点怎么操作呢?”,“朱哥,这种案件结案选哪一种方式了”,“朱哥,我这笔款项怎么冻结不了呢”,“朱哥,你来看一下我这个卷宗还差什么材料不”。如果你走在执行局的办公走廊上,一定能时常听到这样的声音。虽然只是一名聘用书记员,但是朱木兵一直坚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无论是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还是卷宗规范整理,他都能熟练的掌握。尤其是在该院成立执行案卷评查小组后,作为评查小组一员的朱木兵根据上级法院和第三方评估的要求,主动思考,制定出案卷评查表,方便评查小组成员对标检查。

领导眼中的“加班小强”

“朱哥,又在加班啊”。加班对于执行局干警来说已经变成一种常态。但长期、连续加班不仅是对身体的挑战,更是对责任心的考验。根据局里的工作调整,朱木兵被安排到评查办负责对2016年以来所有执行案件的评查工作。这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院里一次次的设下时间关卡,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查任务。由于评查组的其他成员都是从其他庭室抽调过来的,对执行卷宗不是很熟悉,朱木兵在完成自己评查任务的同时,还得辅助评查组其他成员尽快熟悉执行卷宗。自4月底成立评查小组以来,已完成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执行局所有已结执行案件纸质卷宗的评查、2016年12月1日至今其他业务庭室已结执行案件电子卷宗的评查、2016年12月1日至今执行局已结终本执行案件电子卷宗的评查。

女儿心中的“缺席爸爸”

“爸爸,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你能来看我表演吗”,在朱木兵的印象中,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缺席女儿的儿童节。在女儿的成长经历中,家长会、辅导女儿家庭作业、各种节日,这些看似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自己却时常缺席。虽然心中对女儿满是的愧疚,但家人的理解和分担让他格外感动,这也是促使他在工作中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

在执行局里,这样的“朱木兵”不止一个,他只是八名聘用书记员中的一位,他们不计得失、默默无闻,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毫不退缩,敢于担当。尤其是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他们勇往直前,坚信积沙成塔、滴水穿石,凭着坚韧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一定能取得“决胜执行难”最后的胜利。

(本网通讯员  王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