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南城“龙源锦苑”业主欲罢免业委会,业主勾勒出“理想业委会”

更新:2018-06-21 20:27: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南城“龙源锦苑”小区业主自发上演罢免业委会事件不久,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街道办事处依照相关法规,在该小区贴出《关于成立“龙源锦苑”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公告》,这意味着是否罢免业委会由业主大会决定。

那么,

业主想要什么样的业委会?

小区存在的各种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近日,记者在小区进行了采访。

百余业主举手表决是否罢免业主委员会

业主联名罢免业委会

业主自发表决罢免业委事件发生于5月16日晚,原因是业主入住多年拿不到房产、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电梯隔三岔五出现故障、绿化地带变成荒地、安防措施不力等诸多问题,引致业主把责任归结于业委会不作为。事后不久,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街道办事处收到20%以上的业主联名申请,要求终止业主委员会全体委员资格。

20日,记者采访翠屏街道办事处物管办主任王中云,他称通过打电话抽查核实发现,书面申请上的业主签名系本人所为。因此,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四川省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街道办事处于6月15日贴出《关于成立“龙源锦苑”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公告》。王中云还介绍,按照相关法规罢免业委会,要先成立业主大会主筹备组。

      

商量罢免业主委员会事宜    

勾勒出理想的业委会

如果,罢免业委会成功,那么业主想要的新业委会是什么样的?记者采访10多位业主发现,业主希望新的业委会能做到公正无私,最好懂法,精通财务,责任感强,敢说敢当,有较强的协调能力。

业主签字罢免业主委员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业委会欲动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的事,引发很多业主不满,原因是业主不知道以前每次更换电梯配件的真实价格。所以该业主建议,小区应尽早建立资金监管制度,比如开支5万元以下业委会有权决定;开支5万元至10万元,业委会必须通知单元代表到场参与表决;开支10万元以上的,业委会应召开业主大会,经三分之二业主表决通过,才能动用资金。特别是小区的收入状况,业委会应每季   度以通告形式公之于众。

业主支招共建美好环境

业主李运平认为,很多业主从家中牵出电源插板便于给电瓶车充电,还以“充电小心,后果自负”的“告示”逃避责任,这样的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他建议学习大城市小区管理的经验,购置公共投币充电设备,不仅能排除安全隐患,还清除电线形成的“蜘蛛网”。另外,每天至少定时清运垃圾3次,才能有效减少小区脏乱差现象。

业主何俊文认为,在办理房产证的问题上,业委会应积极合理合法向相关单位反映情况,同时加大力度搜集维护权益的证据,为将来通过法律维护权益做好准备。业主程世良认为,电梯停摆因长期处于“以修代保”造成,所以今后不仅应重视电梯的保养,还要重视电梯更换的配件质量,以此加强业主乘电梯的安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相关新闻:

南城龙源锦苑业主举手罢免业委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