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带你寻找诗和远方!在七月的蒿坝,来一场金色的邂逅......

更新:2018-06-21 19:51: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探一路茶盐古道,

住一宿农家小屋,

亲一口鱼泉小溪,

醉一回葵海花香……

清清鱼泉、静静蒿坝,

一个记忆最美乡愁的地方。

溪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山环水绕的蒿坝,静静地躺在大巴山深处,吸天地灵气,聚物宝天华,其山雄险俊奇,其水温婉氤氲,鱼泉红叶独成一派别样景致,千亩葵海织成一地田园风光。

这里有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秀丽风光,有茶盐古道、红军战场的厚重历史,有男耕女织、自给自足的传统民俗,有瓦屋土墙、小桥流水的乡愁记忆。

择一晴日,约三五佳友,沿省道302线,或经包茂高速万源北出口,向梨树方向前行,至两河口,经鱼泉山风景区,再向前车行3公里左右。乡愁,便在这静静的村庄。

漫步坝中,任由时光流淌!碧野间,一座座别致的农家小院增添了几分山乡静谧;阳光下,一朵朵腾着金浪的葵花卖弄着万种田园风情;葵海中,一张张欢快的笑脸洒落出无数浪漫心语。

遡游溪边,任由心花怒放!清清鱼泉旁,光着脚丫嬉戏,那是欢乐谱成的一首歌;幽幽石桥边,挽着红颜低语,那是幸福织成的一幅画;婆娑竹影下,静看游鱼跳跃,那是浪漫吟出的一首诗。

倚窗凝望,任由思绪翻飞!这里,土墙屋沉淀出蒿坝记忆,罐儿饭飘香着蒿坝味道,老农伯延续了蒿坝风味。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蝶蜂戏舞、游人如织,好一幅山地田园蒿坝情韵。

奔跑在七月的蒿坝,来一场金色的邂逅;诗和远方只在脚下,内心的静美就在蒿坝。三合面——横山子山地田园中,60余万株向日葵将张开金灿灿的笑脸,热情拥抱您的到来。

(达州日报特约记者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