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家庭矛盾 身患疾病!每位流浪者都有一段心酸故事

更新:2018-06-21 15:54: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开放日。记者从市救助站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站共救助1010人,其中女性220人、未成年人4人。

带着孙子流浪

今年48岁的肖琼(化名),在市救助站里显得很特别,她身旁一直有一个孩子。“肖琼是18日晚上被民警发现的,当时她和孙子在达城西外好一新附近徘徊。”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了解,肖琼家住达川区万家镇,她和孙子都患有疾病。

“我原本有个温暖的家,但自从有了孙子后,家里开始出现矛盾,主要原因是孙子身体不健康。”肖琼一边抹泪一边说,这几年,随着儿子和媳妇到了外地生活,她丈夫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拿她撒气,有时候甚至动手打她。

肖琼表示,其实她一点都不想在外流浪,但没有办法,家里根本没有温暖。

负气离家出走

37岁,对一个男人来说,正是黄金年龄,但五官端正,身高1米72的赵磊(化名)坐在轮椅上,一眼望去,很是沧桑。

“我是安徽人,小时候成绩不好,总以为不读书照样可以赚大钱,于是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在家,虽偶尔打打零工,但基本上都是伸手向父亲要钱消磨时光。那一天,我再次向父亲要钱出去玩时,惹怒了他,我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之后我就负气离家了。”一口标准普通话的赵磊回忆往昔,满是悔恨,他说,十几年在外流浪,没有安定的住所,没人关心,他患上了多种疾病。前段时间他来到了达州,靠捡垃圾为生,不料病情加重,晕倒在一工地上,被附近的工人看见,送到了救助站。

采访中,赵磊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身体好些后,能回老家见见年迈的父母,因为他真的很想家。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见习记者 周禾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